播撒节水种子 文登区开展节水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1-03-22 17:42: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霄雁 通讯员 于昌伟 林涛 威海报道

  2021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为宣传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知识,倡导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同时倡导节约用水从娃娃抓起的育人理念,3月22日,文登区水利局联合文登区七里汤小学开展节水教育进校园活动,以增强学生们的节水意识,了解水资源相关知识,在校园中营造珍爱水资源的浓厚氛围。

  本次节水教育进校园活动以威海市节水教育基地——文登区七里汤小学为依托,通过带领学生参观节水展板、开展特色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分享节水金点子等活动,让学生学习了解水资源和节约用水相关知识,做到知水、亲水、探水、护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活动现场还看到,各种节水小标识在校园中随处可见,这些细节也渐渐在孩子们心中播种了一颗“节约用水的种子”。

  “水润教育是七里汤小学的文化品牌,学校以节水教育为突破口,倡导节水从娃娃抓起的教育理念,在学校深入开展以俭养德,以俭育人的教育活动,夯实立德树人根基。”七里汤小学副校长李霞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学校从知水、亲水、探水、护水、评价五个环节层层推进节水教育,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茶艺游泳等亲水课程、水之润特色校本课程以及爱水周的节水小妙招、小发明的评比等活动让节水有责,爱水光荣成为学校乃至家庭中最美的潮流。”

  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孩子们在班会课上积极举手发言,分享自己日常节约用水的小妙招,让学生们进一步增强了节水意识,树立了节水理念,进而自觉成为宣传“节水、护水、爱水”的一员,参与到保护和节约水资源行动中来。孩子们纷纷表示,会身体力行,从点滴做起,节约爱护水资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播撒节水种子 文登区开展节水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1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为宣传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知识,倡导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同时倡导节约用水从娃娃抓起的育人理念,3月22日,文登区水利局联合文登区七里汤小学开展节水教育进校园活动,以增强学生们的节水意识,了解水资源相关知识,在校园中营[详细]

    03-22 17-03大众网
  • 文登区大众小学:和融互动,奏响家校诚信新乐章

    3月19日,文登区大众小学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学生”。他们是来自各班的学生家长,当天以“小学生”的身份参加“大众家校诚信学堂”活动。在现场,家长们参与体验“诚信课堂”,与诚信主持人沟通学习,直接把诚信教育的“干货”带回家。[详细]

    03-22 10-03大众网
  • 文登环卫工人拾金不昧受赞扬:平凡中彰显城市文明

    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既要看颜值,更要看气质。颜值是面子,气质是里子。既要看城市的容貌环境,也要看市民的文明素质。环卫工人在守护城市干净整洁的同时,也在默默守护着城市的精神文明。盖翠芬拾金不昧的行为不仅仅是她的个人行为,更多体现的是这支队伍的整体素质[详细]

    03-22 09-03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 科技富农,增收有方,小草莓变身“致富果”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眼下正是大棚草莓集中上市的季节,在威海市文登区米山镇西铺头村休闲农业生态园的草莓棚里,绿叶白花,硕果喜人,即使不是周末,也有不少游客进棚采买草莓。[详细]

    03-19 14-03大众网
  • 重磅!一图读懂2021年文登区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威海市文登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详细]

    03-18 09-03文登发布
  • 打造精致城市!文登区举行城建领域新闻发布会

    3月13日,文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今年城建领域的民生实事,包括加快精致城市建设、提升城乡宜居环境、改善市民出行条件、优化镇域生活环境等4大类27项。[详细]

    03-14 18-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