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精致城市!文登区举行城建领域新闻发布会

2021-03-14 18:15: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霄雁 见习记者 田楷 威海报道

  3月13日,文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今年城建领域的民生实事,包括加快精致城市建设、提升城乡宜居环境、改善市民出行条件、优化镇域生活环境等4大类27项。

  据记者了解,今年文登区住建部门主要实施老旧小区改造12个片区、另外,年内还将完成40多万平方米的老旧住宅楼外墙保温,启动19个小区供电设施改造。小区电动自行车公共充电桩建设、今年主要在实施老旧小区改造的12个片区安装充电桩,随老旧小区改造进度,争取在年内完成设施配建。农村危房改造按照应改尽改的原则,8月底前完成安全等级为D级的危房改造。目前,已经核查出38户疑似危房,争取在3月底前完成鉴定同步开工改造。农村清洁供暖改造今年计划实施清洁供暖改造6137户,每户补贴实际费用的80%,最多补贴2000元,争取在9月底前完成改造。农村改厕对全区已改厕农户继续提供每年2次的抽厕服务,对300户以上村的公厕,指导完善管护制度,配齐管理员,确保村民使用方便、卫生。长效管护。

  今年文登区精致城市建设项目共6大项,涵盖道路改造、公园建设、绿化提升、公厕建设、直饮水等方面,旨在全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提升群众幸福感。

  在前期桥梁状况普查的基础上,文登区今年继续实施农村公路危桥改造工程,最大限度的保证桥梁安全运行。计划投资4000万元,对道口大桥、东旺疃桥等14座农村公路危桥进行改造。初步计划,其中的12座小桥5月开工建设,年底完工。

  记者了解到,今年文登区城建领域民生实事的确定实施以从群众需求方面考虑,群众最需要什么,政府就建设什么,把群众呼声最强烈、意见最集中的问题,纳入到了今年的民生实事当中。抓住被列入全省首批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这一机遇,推动农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促进城乡深度融合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打造精致城市!文登区举行城建领域新闻发布会

    3月13日,文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今年城建领域的民生实事,包括加快精致城市建设、提升城乡宜居环境、改善市民出行条件、优化镇域生活环境等4大类27项。[详细]

    03-14 18-03大众网
  • 文登区大众小学举行二月二“龙抬头”教育体验活动

    3月7日,大众小学在二月二“龙抬头”来临之际举行“弘扬民族文化”教育体验活动。[详细]

    03-12 17-03文登区大众小学
  • 文登区举行3·15消费者维权新闻发布会

    3月11日,文登区举行“3·15”消费者维权新闻发布会,邀请文登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文登区市场监管局在消费维权、改善民生、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做出的重要举措,并回答记者提问。[详细]

    03-12 11-03大众网
  • 信用当钱花!文登区发布第三批信用惠民措施清单

    3月11日,文登区举行第三批信用惠民措施清单新闻发布会,文登区社会信用中心、文登区教育和体育局、文登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发布会,详细介绍了第三批信用惠民措施情况和往期信用惠民措施的办理要求,并回答记者的提问。[详细]

    03-12 10-03大众网
  • 认识一下,我家勤劳善良的“李焕英”

    在“我的李焕英”老照片征集活动中,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陆续收到了热心网友发来的一些关于母亲的照片。据网友介绍,这些微微泛黄的照片,被母亲仔仔细细地收藏着,每张照片定格的是一瞬间的快乐和感动,也记录着那些岁月长河里可回首品味的脉脉温情。一起来看下本期[详细]

    03-11 10-03大众网
  • 晒晒文登的“李焕英”:一起来吃我爸我妈当年的糖

    在“我的李焕英”老照片征集活动中,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陆续收到了热心网友发来的一些关于母亲的照片。据网友介绍,这些微微泛黄的照片,被母亲仔仔细细地收藏着,每张照片定格的是一瞬间的快乐和感动,也记录着那些岁月长河里可回首品味的脉脉温情。一起来看下本期[详细]

    03-11 10-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