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当钱花!文登区发布第三批信用惠民措施清单

2021-03-12 10:45: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霄雁 见习记者 田楷 威海报道

  3月11日,文登区举行第三批信用惠民措施清单新闻发布会,请文登区社会信用中心、文登区教育和体育局、文登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发布会,详细介绍了第三批信用惠民措施情况和往期信用惠民措施的办理要求,并回答记者提问。

  去年以来,为扩大信用惠民的力度和广度,文登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创新“信易+”管理服务模式,以社会成员评价结果为依据,启动实施了信用惠民工程,引导行业协会(商会)、公共企事业单位和具备一定条件的商家,建立了信用惠民联盟,出台了两批信用惠民措施,共计40条,对达到AAA级别及以上的城市居民给予水气暖费用减免、免费健康查体、放宽贷款限制、项目审批容缺办理等优惠,涵盖了“信易住”“信易贷”“信易批”,以及水气暖等20多个领域。

  政策出台后,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和群众积极参与,目前,已提供水气暖费用减免15万元,提供免费健康查体300多人次,发放信用贷款3.64亿元,受理“信用承诺、容缺受理”业务3721笔,为464家信用良好的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惠及城区居民1200多人,在全社会营造了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有效提升了守信市民的获得感和成就感。

  据记者了解,本次发布的第三批信用惠民措施清单,主要集中在“信易学”“信易管”“信易批”等7大领域,共25条。例如信易学,AAA级市民的子女,在参加区内民办培训学校时享受折扣优惠。信易批,AA级以上的个人和单位,在工伤住院、门诊费用及工伤康复费用审核业务经办中可享受“容缺受理”。信易惠,AAA级个人,在富强驾校和润通驾校报名学车可享受减免800元学费的优惠。信易游,AAA级企业和个人,享受泽库镇港南赶海园门票8折优惠;AA级以上个人,到西杜梨村杜梨花庄桑枣采摘园可享受免费入园,可以免费采摘并带走1斤桑枣;AAA级个人,年度内到运恒生态园采摘草莓、火龙果、蓝莓、蔬菜等或购买花饽饽、喜饼、面条等项目均可享受8.5折优惠等等。

  为方便市民查询自己的信用等级和积分,目前区社会信用中心共提供了四种渠道:一是关注“信用文登”微信公众号查询。二是登录“信用文登”网站查询。三是利用自助查询机查询。四是下载“威海市民卡”APP查询。

  此外,为积极营造“守信者受益”的良好社会氛围,深化信用“进校园”工作建设,让广大守信市民享受信用红利,文登区教体局发动49家民办培训机构,向全区诚信个人提供“信易学”惠民优惠措施,营造良好信用环境。具体优惠措施如下:全区所有证照齐全的民办培训学校,对家长任意一方信用等级为AAA诚信个人的子女,参加课外辅导学习时,只需提供信用报告和身份证,即可享受在原价的基础上折扣或赠送课程等优惠措施。

  文登区卫健局向全区诚信个人提供信用惠民优惠政策包,营造良好信用氛围。具体优惠措施如设立诚信模范优先窗口,提供免押金服务,提供免费健康查体等。

  下一步,文登区社会信用中心将持续发动各相关单位、企业,配套制定更接地气、更符合文登区实际的信用结果应用政策,不断增加信用产品,让广大市民真切享受到更多诚信带来的便利与实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信用当钱花!文登区发布第三批信用惠民措施清单

    3月11日,文登区举行第三批信用惠民措施清单新闻发布会,文登区社会信用中心、文登区教育和体育局、文登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发布会,详细介绍了第三批信用惠民措施情况和往期信用惠民措施的办理要求,并回答记者的提问。[详细]

    03-12 10-03大众网
  • 认识一下,我家勤劳善良的“李焕英”

    在“我的李焕英”老照片征集活动中,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陆续收到了热心网友发来的一些关于母亲的照片。据网友介绍,这些微微泛黄的照片,被母亲仔仔细细地收藏着,每张照片定格的是一瞬间的快乐和感动,也记录着那些岁月长河里可回首品味的脉脉温情。一起来看下本期[详细]

    03-11 10-03大众网
  • 晒晒文登的“李焕英”:一起来吃我爸我妈当年的糖

    在“我的李焕英”老照片征集活动中,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陆续收到了热心网友发来的一些关于母亲的照片。据网友介绍,这些微微泛黄的照片,被母亲仔仔细细地收藏着,每张照片定格的是一瞬间的快乐和感动,也记录着那些岁月长河里可回首品味的脉脉温情。一起来看下本期[详细]

    03-11 10-03大众网
  • 文登区两处矿山成功创建省级绿色矿山

    近日,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公布了关于第三批通过遴选纳入山东省绿色矿山名录的矿山名单。其中威海市文登区的2处矿山纳入省级绿色矿山名录,分别是文登正信织造有限公司、文登市温泉实业总公司。[详细]

    03-04 15-03大众网
  • 幸福花开:迎“三八”国际妇女节 一起学做花饽饽

    为提高残疾人朋友的获得感、幸福感,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3月6日,文登区残联邀请胶东花饽饽习俗非遗传承人林荣涛与区残联志愿者一起来到环山街道温泉社区,开展残健共融“三八”国际妇女节特别活动,传授女性残友花饽饽制作技艺,为女性残友们过一个不一样[详细]

    03-08 17-03大众网
  • 感人!文登举行全国劳模王文水先进事迹报告会

     3月5日下午,文登举行全国劳动模范王文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宣传学习王文水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提振精气神、全面争一流。文登区领导张宏璞、张建亭、毕庶杰、隋同朋、张凌飞、王爱林、王亮、岳欣茹等出席报告会。[详细]

    03-06 21-03文登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