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服务零距离!文登农村法治大讲堂开课啦

2021-04-08 14:18:16 来源: 文登区司法局 作者:

  近日,文登区司法局在葛家镇葛家村举行“农村法治大讲堂”启动仪式,旨在把法律知识送到群众家门口,用法治助推乡村振兴。

  据了解,“农村法治大讲堂”由服务于全区664个村(居)的88名村(居)法律顾问担任讲师,他们将重点围绕文登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当前法治宣传重点,围绕发生在群众身边、影响面广、关注度高的特殊案例等拟定宣讲内容,为农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培养群众的法治意识,让群众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启动仪式上,文登区司法局为“农村法治大讲堂”宣讲成员单位颁发了聘书。

  当天,法律顾问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案例讲解方式为到场村民讲解村(居) “两委”换届选举和森林防火的相关法律知识,引导村民在村(居) “两委”换届选举期间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利,履行自己的义务。同时,通过针对性讲解森林火灾的危害、森林防火“十不要”以及违规造成森林火灾要接受的处罚等,切实提高村民的防火意识。

  为方便村民咨询,各村(居)法律顾问的联系方式都予以公示。文登“农村法治大讲堂”活动将全面展开,重点围绕群众日常生活中普遍关心的法律问题和重点工作开展宣讲,真正做到法律服务“零距离”。

  青巍法律服务所主任吕以强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要广泛接受老百姓的法律咨询,对其提出的问题做合理的回答,从而使老百姓的合法权益不受到损害。(通讯员 刘静 邵丽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