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个名额!2021文登·泽头田园马拉松6月6日开跑

2021-05-13 16:43: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霄雁 威海报道

  5月12日下午,2021年文登·泽头田园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文登区新闻发布厅举行。发布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今年马拉松赛的基本情况、特点以及举办目的。

  据了解,本次马拉松赛事分设了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三大组别,共有5000个名额(全程马拉松1000人,半程马拉松2000人,健康跑2000人),是一次适合全民参与的体育赛事。本次田园马拉松赛将于6月6日上午7:30在泽头镇林村鸣枪开跑,报名时间为4月20日至5月20日。

  今年马拉松赛事在去年第一届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了规格。赛事按照中国田径协会B类认证赛事的标准举办,邀请了国际运动健将、马拉松冠军吴敏,国际级田径裁判朱刚宁来文登区进行技术指导,合力将本次赛事办成水平一流、富有特色、精彩纷呈的体育盛会,打造文登“体育+旅游”的靓丽城市名片。

  本次田园马拉松赛总层次水平高、体育名宿多、社会参与面广,而且还带有鲜明的本地特色。本次赛事是中国田径协会认证、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指导的高级别赛事,以全国各地马拉松协会会员为主,众多专业级选手参赛,更有王军霞等众多世界冠军通过抖音等网络平台为赛事宣传推介。

  为进一步彰显田园马拉松赛在运动、健康、文化等方面的多元价值,主办方还聘请了专业的文化传播公司,围绕泽头镇优质的生态资源,打造特色比赛路线,沿线串联了蒲公英基地、银杏林、金鸡菊基地等景点景区,一段一景,全面展现当地淳朴的田园文化和优美的自然风光。

  举办文登·泽头田园马拉松赛,旨在发挥“体育+”载体,彰显文登特色,全面展现文登乡村振兴、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工作成效,加快推进文体、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推动乡村旅游转型升级,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文登区结合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加快推进“文化+旅游”全面起势发展。打造“一镇一品”,立足资源优势,全区11个镇全部确定了主攻方向。建设“一路一景”,积极推动旅游与红色文化有机融合,打造天福山、昆嵛山、鸺鹠(休留)山三条红色主题教育路线,以昆嵛山樱桃节、蒲公英文化节等系列文旅节会为依托,加快实施“康养旅游”“文化研学”等精品文化旅游线路。推进文旅体验“自驾游”,创建全省“自驾旅游县级示范区”,鸺鹠山一线启动了莲花城田园综合体建设,以民俗旅游为主的慈口观村,被评为全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同时,突出文化引领,整合本地历史文化资源,注重将“文登学”融入文旅建设的各个环节。大水泊镇瓦屋庄村“毕克官美术馆”,形成了集漫画创作、艺术培训、观光体验为一体的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宋村镇青龙夼村的社区综合体、威海设计谷、大水泊文化创意中心等项目,都搭建了一条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文化发展之路。注重生态保护,坚持绿色发展,突出抓好美丽乡村建设,持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实施了农村道路绿化,改造提升“四好农村路”,把农村建设得更加美丽、清洁、宜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5000个名额!2021文登·泽头田园马拉松6月6日开跑

    5月12日下午,2021年文登·泽头田园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文登区新闻发布厅举行。发布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今年马拉松赛的基本情况、特点以及举办目的。[详细]

    05-13 16-05大众网
  • 昆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文登部分)边界核实工作圆满完成

    近日,威海市文登区自然资源局完成了对昆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26条集体国有、304宗集体与集体之间的界线核实工作,山东昆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文登境内的边界核实工作顺利完成,同时也解决了困扰村集体和国有林场多年的边界问题。[详细]

    05-13 16-05大众网
  • 党史学习教育|95岁“播火者” 厚植爱党爱国情

    4月27日至28日,应文登区关工委邀请,在烟台市离休的文登籍老战士、95岁的孙佑杰分别走进文登师范学校和文登技师学院,为1200余名师生作了红色教育报告会,受到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详细]

    05-13 13-05Hi威海新闻客户端
  • 党史学习教育|1400名宣讲“轻骑兵”基层送党课

    4月23日,文登区“百年党史我来讲 红色基因代代传”宣讲活动启动。此次活动通过成立文登区委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队,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讲,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影响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详细]

    05-12 16-05威海日报
  • 党史学习教育|文登:模板辅助,证办得方便

    “好快啊,我都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办好!”威海众润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经办人李女士在取得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后深有感触地说。得益于模板辅助,零基础的李女士没用来回跑腿,轻松办理了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详细]

    05-12 16-05文登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 威海市文登区全面推行“田长制”

    为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威海市文登区全面实施耕地保护“田长制”,每块耕地设有“田长”实行管理,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机制,实现耕地与永久基本农田保护责任全覆盖。[详细]

    05-12 16-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