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文登融合打造“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

2021-05-25 17:29:33 来源: 文登发布 作者:

  近日,山东卫视《晚间新闻》以《融合打造“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为题,报道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威海市文登区将线上党史学习教育延伸到线下,有效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效的做法。

  互联网与现实的嫁接,能让党的创新理论更快更好地飞入“寻常百姓家”。威海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聚力打造“学习强国”学“四史”线下体验空间,将线上党史学习教育延伸到线下,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效。

  城市书房是威海重点打造的“学习强国”线下体验区,有的书房里,大屏幕循环播放以“威海英烈”为题材的抗战专题片,讲述威海子弟兵的参战历程。有的书房里,群众自发组织起来,用“故事+宣讲”的方式,感受革命英雄的红色情怀。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威海充分利用城市书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现有资源,因地制宜建设阅读体验区、竞赛答题区、学习交流区、体验打卡区等线下学史体验区,定期开展宣讲志愿服务、阅读会分享、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打造群众身边“8小时外”的“小微课堂”。目前,威海重点打造的15处“学习强国”学“四史”线下体验空间已配备“四史”学习资料2000多册。

  针对老年群体,威海打造了25处“学习强国”主题游园、学史长廊等学习体验空间,通过刊板宣传党史知识,激发老年群体的学习热潮。

  在抓好“固定”体验空间打造的同时,威海还注重抓好公共交通工具、红色主题线路等“流动空间”的包装,深入推进“流动学党史”活动。威海公交部门在原有17条“学习强国号”公交车基础上,把“百年党史”“红色记忆”“红色经典”等6大主题、20多辆公交专车打造成流动的“学习强国”学“四史”体验空间,让群众在沉浸式体验中有所学、有所悟,目前已覆盖威海1100多个村庄和社区。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威海各级正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邀请党史专家、老英模、老党员、老干部等组成“四史”宣讲小分队,定期开展宣讲志愿服务、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

  截至目前,威海“学习强国”线下学“四史”践学活动共服务群众6100多人次,开展党史主题宣讲1600多场次,线上线下受众达400多万人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文登区森林防火联防网络再升级

    以往,巡山主要靠护林员,如今,一套电子“监控眼”24小时不间断巡航,只要进入昆嵛山林区内,便听到安装在重点路口的森林防火智能语音播报的森林防火内容。这是昆嵛山森林防火平台视频终端,进山车辆的抓拍取证图像通过高点热成像视频监控系统传输至后台系统,值班人[详细]

    05-25 17-05大众网
  •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合肥森林资源监督专员办事处调研文登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

    5月18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合肥森林资源监督专员办事处专员李军带领安徽省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重点地市来文登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情科学防控工作调研,现场查看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松材线虫病绿色防治文登实验基地、光大(威海)生物发电厂。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王太明[详细]

    05-25 17-05大众网
  • 【党史学习教育】文登“复活”红色印迹 讲好红色故事

    日前,在文登区宋村镇南马村,经过复原展陈的八路军东海医院旧址迎来一批特殊的参观者——威海市中心医院的100多名党员职工。特殊之处在于,威海市中心医院的前身就是这处简陋的八路军东海医院。[详细]

    05-25 17-05大众网
  • 最新食品抽检结果出炉!昆嵛山饮用天然泉水等36批次全部合格

    近期,威海市文登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生产、流通、餐饮环节生产经营的食品开展监督抽检36批次,经山东中质华检测试检验有限公司、文登区检验检测中心检验:质量指标(如:酸价、过氧化值)、添加剂指标(如苯甲酸、脱氢乙酸)、污染物指标(如:亚硝酸盐、铅)、微生[详细]

    05-25 12-05大众网
  • 为民办实事|文登区司法局侯家司法所开展家长法治讲座

    为帮助家长进一步了解《未成年人保护法》,共同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5月19日,文登区司法局侯家司法所邀请天福法律服务所主任王占船为侯家小学30多名学生家长代表开展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专题讲座。[详细]

    05-23 17-05大众网
  • 文登区自然资源局:三聚焦扎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威海市文登区自然资源局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党员表率作用,立足本职岗位从困难的群众、企业入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详细]

    05-20 20-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