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2.24亿元财政资金为绿色公交事业保驾护航

2021-07-22 18:54: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十三五”以来,威海市文登区财政局深入贯彻“绿色低碳”发展理念,累计投入2.24亿元财政资金,全力打造绿色公交事业,为全区市民绿色公交出行保驾护航。

  投入财政资金5345万元,采购更新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106辆,全区公交车保有量达207辆,全部在线运营,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占全部公交车的100%。其中,新能源公交车96辆,占46.38%,清洁能源公交车111辆,占53.62%,提前两年超额完成了“于2020年底前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辆与运营保有总车辆间占比达到80%以上”的国家规定标准。

  投入财政资金300万元,建设了文登公交东场站、高村、大水泊、侯家四个公交充电场站,目前四个公交充电场站全部投入使用,为文登区公交充电场站建设试点开启了良好的局面。

  投入财政资金5000余万元,推进文登区公交场站建设,全面改善了文登区公交场站基础设施和运维环境。投入公交运营补助财政资金11755万元,确保了“十三五”期间全区公交事业的正常运营和健康发展。(通讯员 宋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文登区2.24亿元财政资金为绿色公交事业保驾护航

    “十三五”以来,威海市文登区财政局深入贯彻“绿色低碳”发展理念,累计投入2.24亿元财政资金,全力打造绿色公交事业,为全区市民绿色公交出行保驾护航。[详细]

    07-22 18-07大众网
  • 文登收藏家乔学林:半生收藏事 一生家国情

    在威海市文登区文化街上,收藏家乔学林的仓库隐藏在中段二楼,鲜为人知。但熟悉乔学林的人,都知道他热衷收藏,曾任中国收藏家协会理事,捐赠过数家博物馆,收藏颇丰、建树颇高。[详细]

    07-21 22-07大众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进一步规范餐饮业经营行为

    随着盛夏的到来,持续的高温天气“烤热”了餐饮市场,但随之而来的是餐饮油烟扰民案件逐步增加。针对餐饮油烟扰民问题,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其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民生任务来完成,严格执法,加强督查,经常抓、抓经常,竭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详细]

    07-20 19-07大众网
  • 文登区自然资源局开展2021年汛期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为积极应对突发地质灾害,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切实提高防汛抢险的实战水平,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7月15日,威海市文登区自然资源局组织各矿山企业负责人在威海泰利石材有限公司进行了露天矿山汛期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演练。[详细]

    07-20 19-07大众网
  • 文登区医保局:实招助推包村工作开新篇谋新局

    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作风大改进”活动开展,文登区医保局出实招、出暖招,结合乡村振兴和党史学习教育,助推包村工作开新篇谋新局。[详细]

    07-16 21-07文登发布
  • 文登居民“两病”门诊治疗保障再升级

    为进一步减轻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非胰岛素治疗(以下简称“两病”)患者门诊用药负担,完善“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制度,全面做好“两病”患者健康管理,近日,文登区医保局根据市医保局印发的《关于开展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治疗保障和健康管理专项行动的通知[详细]

    07-16 14-07文登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