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双包双促”:“保姆式”服务管家,为天润工业搭建发展“快车道”

2021-08-19 16:39: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丽 于霄雁 威海报道

  为了进一步推动“双包双促”工作持续走深,今年,文登区“双包双促”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双包双促”服务管家有关要求的通知》。4月23日,文登区工信局局长许春华作为天润工业的“服务管家”第一时间到天润工业报到,与天润工业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工作对接。8月12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见到许春华的时候,他正忙着核实天润工业近期申报事宜。除了频繁的电话联系,许春华还组建了一个微信群——“天润工业空气悬架项目推进组”。

  在项目推进中遇到问题,需要沟通协调的,许春华都会及时发到群里,群里相关责任部门再进行实时认领。这个微信群里有文登区相关领导以及文登区工信局、发改委、自然资源局、规划局等职能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十几个人的微信群全力为天润工业构架起了高速畅通、无忧发展的“快车道”。

  许春华告诉记者,其实早在2020年11月,为全力保障天润工业空气悬架项目能顺利落地推进,当时就成立了项目推进组。文登区工信局作为牵头部门,为天润工业空气悬架项目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前期准备。

  上任天润工业的“服务管家”对于许春华来说,意味着今后需要考虑的问题要更加全面,服务要更加完善,沟通反馈要更及时。天润工业作为文登区领军型的企业,对于文登区的工业发展有着巨大的拉动作用。而当前正在推进的空气悬架项目标志着天润工业迈出了打破国外技术垄断、打造自主技术品牌,向汽车行业进军的关键性一步。作为保驾护航的“服务管家”,许春华深感压力不小。

  在走访天润工业的现场,天润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技改工程师隋冬冬告诉记者,许春华每周会对天润工业进行四到五次的实地走访。后来,许春华直接向天润工业申请办理了门禁卡方便随时走访。在前期各项审批工作和准备工作集中推进的时候,为了提高效率,许春华干脆搬到了现场办公,与天润工业相关负责人一起现场讨论,反复对相关申报材料进行修改。

  “我们各项申报工作之所以推进这么顺利,离不开‘服务管家’许春华的贴心服务。他每周都亲自到单位指导工作,当初的省级项目资金申请是经过五六次的修改,帮忙组织了600多页的申报材料,对企业帮助非常大。”隋冬冬告诉记者。

  在隋冬冬提到的服务管家的贴心服务中,不仅包括项目,最早期许春华协调多部门凝心聚力一个月时间拿到土地批复手续;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协调财政局、城资公司对天润工业项目用地范围内影响工程的绿化树木的及时移除;协调相关部门对进口的数控曲轴磨床减免关税……还包括了许春华及时解读政策确保天润工业“用好用足”相应政策;及时沟通铁塔公司、联通公司、移动公司等相关单位架设基站,为天润信息化建设提供高速、高效的5G网络;为天润工业及时引进发展需要的关键性人才。

  在许春华的直接推动下,天润工业争取到了2020年度全省十强产业(高端装备领域)领军企业奖励奖金、市级技改补助资金也已获批。目前,协调文登区内双力板簧、润通橡胶、珍迎机电等企业,帮助天润工业开展产业链配套协作,相关汽车机电产业强链、补链、延链正在持续推进中。

  “作为企业的服务管家,企业发展中遇到的任何难题,都可以随时在微信群里反映。有问题也可以随时打电话给我。对于天润工业的发展,我们将继续这种‘保姆型’的服务,全力助推其开启第二主业。”许春华告诉记者。

  为更好地服务重大项目、重点企业,文登区自4月22日起,实施了服务管家制度,确保企业能够充分享受到政策的“阳光雨露”。目前,文登全区共确定了33名服务管家,“一对一”服务全区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像许春华这样的服务管家,通过结合企业实际,坚持“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实时收集和更新与企业相关的国家、省、市、区各级政策,形成政策包,同时结合掌握企业经营状况和发展动向,有针对性地指导申报争取各级政策,协调办理各项手续。全力助推全区重点企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进入“快车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文登区“双包双促”:“保姆式”服务管家,为天润工业搭建发展“快车道”

    为了进一步推动“双包双促”工作持续走深,今年,文登区“双包双促”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双包双促”服务管家有关要求的通知》。4月23日,文登区工信局局长许春华作为天润工业的“服务管家”第一时间到天润工业报到,与天润工业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工作对接[详细]

    08-19 16-08大众网
  • 以科技驻防 用真心守护——文登区铸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金钟罩”

    文登区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作为“政法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切入点,在开展常态化反诈工作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工作机制,革新工作方式,除利用新媒体宣传普及相关知识外,还以微信小程序、网络技术平台、各类APP等高科技手段为加持,织密“线上+线下”立体防控网,全面[详细]

    08-19 15-08大众网
  • 致敬文登区医护人员:高温下的坚守,风雨中的逆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文登区卫健系统全体医务人员闻令而动,夜以继日地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为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忘我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他们一心为民、坚守初心的奉献精神。[详细]

    08-17 17-08大众网
  • 文登区举行中韩三年行动计划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

    8月17日,威海市文登区举行中韩三年行动计划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文登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就新出台的《文登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建设攻坚突破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进行了解读。[详细]

    08-17 17-08大众网
  • 文登区“双包双促”:服务管家全力助跑,家家悦九龙城项目获“加速度”

    在文登区北部珠海路南、香山北路东,作为填补文登区大型综合体项目市场空白,培育拓展消费热点,促进消费提档升级,带动周边商业崛起的重大项目——家家悦九龙城项目,自今年2月份筹备以来,各项工作进展迅速。来自威海市文登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赵建军作为文登区为家家[详细]

    08-14 09-08大众网
  • 文登区财政局有序开展政府采购监督检查工作

    据了解,为进一步规范文登区政府采购行为,提高政府采购效益和质量,促进廉政建设,近日,文登区财政局对相关镇街、部门开展政府采购监督检查工作。在现场,文登区财政局的检查人员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按照相关政策法规逐项检查。[详细]

    08-13 17-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