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文登 老人手腕受伤 民警三分钟闯了5个红灯生死救援

2021-08-19 16:39: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丽 通讯员 芦永明 威海报道

  8月18日7时许,威海市公安局文登分局文登南卡口执勤民警于大伟和辅警姚炎辉用警车敞开生命通道,上演了一场生死救援。文登南高速卡点到文登整骨医院全程约8公里,最近的路程也有10个红绿灯,而且正值上班早高峰,根据伤者儿子李先生讲述,按照导航从文登南高速口到山东省文登整骨医院的路程需要20分钟左右,而在民警的引导下仅仅用了3分钟,为抢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据了解,当天正在文登南高速卡口执勤的民警于大伟看到了一辆白色轿车紧急停在自己前面,还没等于大伟说话,车上一男子便大喊起来:“警察同志,能不能帮领个路,我爸手被角磨机割了!”于大伟朝车里一看,只见一60多岁男子右手手腕处鲜血直流,见状于大伟果断说:“好,跟我走!”然后他和辅警姚炎辉二人立即跳上警车,打开警灯,一路狂奔,连闯五个红灯,逆行了三次。原本需要二十分钟的路程他们仅用三分钟便将伤者的车辆引导到山东省文登整骨医院急诊室,为伤者的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将伤者交给医生后,于大伟二人便悄悄地离开了。经医生的紧急抢救,伤者已经脱离危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医院见到伤者的儿子李先生时,他感动得快说不出话来,口中反复念叨:“关键的时候还得人民警察,多谢那两位警官,也不知他们叫什么,送完悄悄就走了,我们真的十分感谢他们的及时救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文登区“双包双促”:“保姆式”服务管家,为天润工业搭建发展“快车道”

    为了进一步推动“双包双促”工作持续走深,今年,文登区“双包双促”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双包双促”服务管家有关要求的通知》。4月23日,文登区工信局局长许春华作为天润工业的“服务管家”第一时间到天润工业报到,与天润工业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工作对接[详细]

    08-19 16-08大众网
  • 以科技驻防 用真心守护——文登区铸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金钟罩”

    文登区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作为“政法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切入点,在开展常态化反诈工作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工作机制,革新工作方式,除利用新媒体宣传普及相关知识外,还以微信小程序、网络技术平台、各类APP等高科技手段为加持,织密“线上+线下”立体防控网,全面[详细]

    08-19 15-08大众网
  • 致敬文登区医护人员:高温下的坚守,风雨中的逆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文登区卫健系统全体医务人员闻令而动,夜以继日地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为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忘我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他们一心为民、坚守初心的奉献精神。[详细]

    08-17 17-08大众网
  • 文登区举行中韩三年行动计划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

    8月17日,威海市文登区举行中韩三年行动计划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文登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就新出台的《文登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建设攻坚突破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进行了解读。[详细]

    08-17 17-08大众网
  • 文登区“双包双促”:服务管家全力助跑,家家悦九龙城项目获“加速度”

    在文登区北部珠海路南、香山北路东,作为填补文登区大型综合体项目市场空白,培育拓展消费热点,促进消费提档升级,带动周边商业崛起的重大项目——家家悦九龙城项目,自今年2月份筹备以来,各项工作进展迅速。来自威海市文登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赵建军作为文登区为家家[详细]

    08-14 09-08大众网
  • 文登区财政局有序开展政府采购监督检查工作

    据了解,为进一步规范文登区政府采购行为,提高政府采购效益和质量,促进廉政建设,近日,文登区财政局对相关镇街、部门开展政府采购监督检查工作。在现场,文登区财政局的检查人员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按照相关政策法规逐项检查。[详细]

    08-13 17-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