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大众小学:“朱砂启智” 精彩的“开学第一天”

2021-09-01 17:06: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丽 通讯员 宋赛飞 于宏伟 威海报道

  9月1日,文登区大众小学迎来了一年级新生,老师们精心准备为初入小学的他们送上了精彩的“开学第一天”。

  “朱砂启智”——“痣”同“智”,意为开启智慧,以此寄托美好的愿望,从此眼明心亮,奋发向上。大众小学副校长周晓燕用红色的朱砂在学子们的额头正中点上“红痣”,愿学生们从此正式踏入智慧之门,慧眼、慧心、慧言、慧行,以一个慧人的姿态昂首向前,开启自己精彩人生的新篇章。同时,大众小学还为孩子们准备了仪式感满满的开笔礼:正衣冠、拜师开笔、书写人生志向……在一系列活动中,学生们体验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也意识到自己在成为一名小学生之后的光荣感和使命感。

  手工活动后,大众小学的学生们手捧祝福卡片,依次将卡片贴到智慧树上,并在智慧树下许下自己的心愿。

初审编辑:周美男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