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文登区委编办打造“信用+志愿服务”模式 弘扬信用建设新风尚

2021-09-11 18: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年以来,威海市文登区委编办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群众关注的焦点、难点问题,在通过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办实事、解难题的过程中加强信用进社区建设。

  据了解,文登区委编办根据环山街道南山社区需要,为社区捐赠防护栏30多米,解决社区内部分小区露天平台安全问题;向社区凤凰新城(四期)小区捐赠沥青2.8吨,补修小区破损道路200多米;捐赠社区图书室《文登大事件二十年》《文登年鉴》《红色嘹亮》等书籍60余本,打造学习角,丰富社区居民学习资料;开展“植绿护绿”活动,为社区绿化空地播撒草种800多平方米。

  通过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拉近了与社区居民的距离,赢得了社区居民的好评。也让社区居民对信用进社区有了一定的认识。社区李大妈看见志愿者们在小雨中播撒草种,说道:“天下着小雨,地皮也是湿润的,这个时候播撒草种真是在适合不过了,就是这天还下着小雨,辛苦你们这些志愿者了,你们真是实实在在的志愿服务啊,现在小区的卫生环境变得更好了,我们住的也舒心。”志愿者们向周围居民介绍,志愿服务进社区也是信用进社区的内容之一,社区居民平时也可以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这可以提升个人信用分,大家表示以后也多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多提升一下个人信用分。

  下一步,威海市文登区委编办将继续强化引导宣传,进一步将党建、信用体系建设、志愿服务活动多维融合,推进志愿服务和信用体系建设双开花,提升居民诚信意识,营造诚实守信、互帮互助的良好民风。

  (通讯员 郑大军)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