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市场监管局: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11-22 13: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年以来,文登区市场监管局聚焦企业发展的堵点难点,将扩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作为关键工作来抓,真正将抵押方便、贷款利息低的政策“红利”落实到企业,进一步激发企业内生动力,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2021年,威海博康特建材有限公司因扩大生产出现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文登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在双包双促大走访中了解到该情况后,主动送政策上门,帮助企业量身定制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方案。威海博康特建材有限公司就是受益者之一,该公司副总经理邢军表示,“我们前后通过10件实用新型专利质押贷款了2000万元,解决了企业的实际困难。”

  围绕企业高价值专利及融资需求,文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和个性化需求,定期召开银企对接会,推动企业和银行面对面的交流,促成融资意向达成。威海盛泰园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谭森表示,在参加市场监管局组织的银企对接会上,了解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这个政策,“因为疫情原因,企业正在准备转部分出口做内销,需要资金,我们主动联系了市场监管的包促责任人,帮我们联系银行,准备材料,我们什么都不用管,几天时间,贷款就到账了,真金白银的帮助我们企业发展。”谭森说。

  此外,文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对全区125家授权专利的企业逐一走访调研,制订了《企业知识产权情况调查表》,详细了解每家企业的经营现状、专利拥有情况、专利申请计划以及质押融资需求,建立企业知识产权档案。今年以来,全区已经完成46件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质押金额达到6.68亿元,预计可帮助企业获得贴息1200万元。

  (通讯员 于琦)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