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法院凌晨出击,执行利剑再出鞘!

2022-02-22 16:0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月15日凌晨,前晚下的雪已在路面积了厚厚的一层,文登区人民法院内警灯闪烁。伴着未亮的天色,执行局的干警们整装待发,一轮凌晨执行专项行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

  申请执行人吴某与被执行人武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被执行人武某欠付申请人劳动报酬19200元及利息。因武某户籍地位于黑龙江,现住址不详,承办人一直无法找到其本人,虽然有电话联系,但其经常不接电话。文登法院经查控依法扣划其妻子名下账户内1万余元,之后一直未查找到其他可供执行财产。承办人没有就此放弃,经多方打听查找,发现被执行人迁至现住址居住,多次登门发现只有其妻子居住,其妻子表示被执行人一直在浙江打工。春节期间承办人多次联系被执行人还款,其拒接电话。本次集中拘传行动成功将回家过年的武某拘传到法院,慑于此次拘传行动的“利剑出鞘”,一直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最终将剩余9000元案款付清。

  申请执行人毕某与被执行人刘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被执行人刘某应偿还毕某借款20000元及相应利息。毕某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后,文登法院经查控没有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任何财产,联系被执行人刘某后其多次表示不在本地,后又拒接电话。承办人曾多次到刘某的住所查找但均未找到被执行人。本次集中拘传行动,承办人再次将其列入拘传名单,最终成功将被执行人刘某拘传到法院,经承办人对其进行耐心细致的疏导,最终刘某让其女儿向法院账户支付欠付的借款23000余元。

  本次凌晨执行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2名,执行完毕案件2件。文登法院执行局的干警们凌晨出击,执行利剑再出鞘!结合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不断锤炼工作作风,提高执法办案水平,依法严惩失信拒执行为,全力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彰显司法权威!

  (通讯员 张雪男)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