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等奖!文登区这个项目荣获2021年度山东省科技进步奖

2022-06-23 14:5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6月22日上午,山东省科技创新大会在济南召开。会上宣读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其中,威海市文登区“特色化学药物原料与制剂产业化共性关键技术创新与生产体系构建”项目荣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是威海市唯一荣获省科技奖一等奖的项目。

  “特色化学药物原料与制剂产业化共性关键技术创新与生产体系构建”项目由迪嘉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的苗华明博士团队主持完成,该项目基于特色化学药物原料与制剂高效制备的产业化技术瓶颈,创新医药中间体绿色合成技术,突破原料药高质量控制技术,解决高端制剂稳定产业化等难题,构建医药产品高效制备关键技术体系,实现在多个医药品种的产业化。

  今年以来,文登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新修定了《关于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的扶持意见》,今年已累计为企业争取上级奖励资金2300多万元。积极做好科技项目管理,支持企业技术攻关,组织企业开展“卡脖子”关键技术及“揭榜制”项目征集。加强产学研合作,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积极与高校院所对接,助力校企合作。加大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力度,高新技术企业队伍“微成长”“小升高”“高壮大”递进式成长。推动优势领域创新平台建设,组织指导企业申报重点实验室,山东天润先进材料研究院纳入威海市“1+4+N”创新平台体系。

  下一步,文登区将加快产业研究院建设,围绕产业集群或主导产业,加强与国内科研院所、高校合作,建设公共创新平台,提升创新能力。统筹运用各类创新资源,结合企业的技术需要、创新需要,政府牵线搭桥,用足用好“1+4+N”平台,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加大科技型企业培育力度,今年计划新增高新技术企业20家以上,拿出真金白银激励企业创新。以更大力度引才用才,抓住引才机遇,创新育才模式,实施留才措施,优化人才服务,努力把高层次人才引到文登、留在文登。

  (通讯员 郭彦成)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