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妇幼保健院开展2022年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活动

2022-07-06 16:5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认真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关爱未成年人身心健康,7月5日,威海市文登区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深入病区、幼儿园通过法律解读、现场互动、开展健康查体等宣传方式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

  医务人员通过在病房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增强法律观念和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并引导未成年人父母或其他监护人依法履行监护义务。活动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利用好法律的武器,去保护好未成孩子的健康成长。

  在健康查体活动中,儿童保健科医生为孩子们进行身高、体重、听力视力筛查、生长发育评估等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儿童给予健康指导,将发现的问题详细记录在案,对发现的异常情况及时向幼儿园进行了反馈和诊治指导。此次活动共为100多位儿童进行健康查体,发放相宣传材料150多份。通过宣传,使更多人了解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重要性。

  文登区妇幼保健院一直以“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为己任,以“守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为使命,接下来,文登区妇幼保健院将不断提高医院水平,努力为“祖国花朵” 健康茁壮成长铸就良好保障。

  (通讯员 赵子涵)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