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文登区文昌实验幼儿园开展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2022-07-06 16:5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诚信校园建设,营造诚实守信良好风尚,近日,威海市文登区文昌实验幼儿园开展“诚实守信呵护责任”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文昌实验幼儿园充分挖掘园内资源,每个班级创设班级自然角,开展“诚信种植”和“诚信养殖”活动。各班通过种植管理花生、土豆等农作物,认领兔子、乌龟等小动物等方式,增强孩子们的诚信意识,激发孩子们“劳动最光荣”的自豪感,并让孩子们在劳动中体会养育生命的不易,在喂养照料的过程中培养孩子们的爱心和责任心,激发他们对于自然和生命的兴趣和探索精神,以及诚实守信照顾动植物的责任感。

  诚信教育重在春风化雨、以信育人,文昌实验幼儿园充分挖掘诚信的文化内涵,寓诚信活动于劳动教育之中,将诚信建设更好地融入到班级、园所文化建设中去。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在体验中感悟,在实践中求知,在活动中培养了孩子们的诚信意识。接下来,文登区文昌实验幼儿园将开展更多形式的诚信主题宣教活动,让诚信观念在每个人心中永驻,并外化为实际行动,做诚信宣传者和践行者。

  (通讯员 李兰)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