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营商行 | 文登区自来水公司:“改造管道”保供水安全,“专车送水”解用水之急

2022-07-29 16: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慧 通讯员 王英丽 威海报道

  “米山西路这段供水主管道,这两年已经三次发生破裂漏水,我们正计划抓紧改造。”文登区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近日,威海市文登区米山西路DN1000供水主管道因年久老化出现漏点,文登区自来水公司第一时间组织技术人员,现场研究维修改造方案,最终确定彻底更换这段隐患较大的120余米的老旧钢管。由于工程量较大,附近麦疃后村约110户居民要停水4天左右。为了将停水对居民生活的影响降至最低,文登区自来水公司主动作为,一方面调度现场施工人员连续施工,竭尽全力加快工程进度;另一方面调配应急供水车,定时、分片区为居民集中供应生活用水,解决居民用水之急。

  7月26日上午7时,施工前期准备工作全部到位,抢修人员进场开始作业,切割路面、开挖沟槽,在抢修现场,抢修人员置身泥泞的积水中,按照商定的改造方案,排水、清淤、切割管道,整个过程有条不紊。与此同时,文登区自来水公司客服人员也在加班加点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在做好群众解释宣传工作的同时,安排送水车为有需要的小区上门送水服务,努力将对居民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

  上午11时许,得知文登区自来水公司应急送水车前来送水的消息,麦疃后村龙海小区的居民纷纷从家里拿出大大小小的水桶,有序排队等候取水。“送水车来了,快来接水啦!”麦疃后村妇联主任吴阿姨一栋楼一栋楼地在楼下喊着,“在手机群里通知过大家了,但是有些老人不用手机,还是这样再喊喊告诉大家。”

  “现在比以前方便多了,以前停水家里的盆盆罐罐都要放满水才安心。现在有自来水公司的应急供水车,每天定时来送水,再也不用发愁家里没有水用了。虽然这几天不方便,但这也是为了今后少停水,都能理解。”麦疃后村居民说道。

  据了解,文登区自来水公司利用此次停水进行管道改造的契机,同时集中解决米山西路三处供水管网阀门改造和管道维修工作。骄阳似火的施工现场,文登区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凝心聚力、协作奋战,在泥潭中,抢修人员用液压镐、铁锹、镐头、撬杠、锤头轮番上阵,“抢修快一点,居民通水早一秒。”抢修组成员这样说道。

  近年来,文登区自来水公司立足本职岗位,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高质量、快速度地完成了各类急难险重的抢修任务,为文登居民排忧解难。下一步,文登区自来水公司将继续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承诺。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