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自然资源局:扎实做好台风强降雨防御工作

2022-09-16 15: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深入落实省市区关于迎战台风“梅花”的工作部署要求,防范地质灾害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的损失,威海市文登区自然资源局迅速响应,全力以赴开展抵御台风防灾减灾工作。

  统一部署。8月13日,文登区自然资源局召开相关科室专题会议,传达各级领导批示精神和省厅关于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要求,并结合文登区地质灾害实际进行有针对性的工作安排。同时下发通知,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工作,确保不发生地质灾害。

  及时预警。根据气象信息和文登区地质灾害防范情况,组织专家进行会商研判,根据专家组意见,联合文登区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将预警信息及时通知到镇街、村居,并通过公众号发布,提示做好防范。

  应急准备。组织文登区自然资源局机关干部60多人组成8个抢险工作组,24小时待命。同时与3家矿山企业签订抢险救援调用机械设备协议书,储备了大型挖掘机7台、大型装载机3台、大型叉车1台,用于台风期间突发性地质灾害抢险救援工作。

  隐患排查。组织各基层所、林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矿山、废弃矿坑及其他地质灾害易发区进行排查。

  督促整改。对所有矿山下达停产停工通知。组织3家石材类矿山企业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及时排查隐患并立即整改。在台风暴雨期间全面停产停工,人员及时撤离,避免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分管领导带队,对辖区内地质灾害易发区进行现场检查和督促防范工作的落实情况。

  加强值班值守。落实领导带班制,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值守,发现险情及时、准确上报和处置。

  (通讯员 隋东升)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