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教师赵咪雪:做乡村娃娃的“点灯人”

2022-09-18 09:5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9年8月,赵咪雪来到山青水绿的威海市文登区,刚下车,她就被文登的美景所吸引,从此扎根文登区张家产小学,并成为这所乡村学校的“孩子王”。赵咪雪还记得第一次走进校园的情形: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飘扬在校园中央,一幢简单的教学楼,略显空旷的校园环境。但简陋的环境却掩盖不了学生们眼神里的光。“这里需要我!”那一刻,青春的热血在赵咪雪心中燃烧起来。

  不到3年的乡村教学生涯中,赵咪雪和学生们一起成长,陆续在文登区优质课、优课比赛中获奖,多次被表彰为优秀教师,获得嘉奖奖励。身为一名美术教师,赵咪雪始终手捧一颗爱心,怀揣自己的梦想,不断地探索和实践,履行职责,为人师表,热爱学生,以高尚的师德严格要求自己。

  平日里踏实的工作态度,谦逊的学习作风以及扎实的教学功底,使她快速成长为学校优秀的青年教师。在教学中,她注重营造民主、和谐的课堂氛围,鼓励学生大胆质疑和猜想,主张读懂孩子心灵,从孩子的视角践行美育。虽不及老教师有着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但她一直在思索与探求怎样才能上好一节美术课,为此她积极参加区级校级的各类教研活动,虚心像老教师学习,认真做好课程总结,反思不足之处,不断改进方法,提高效率,巩固成果,剖析体会他家之长,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作为新时代的小学教师,她坚信学无止境,未来可期。和所有平凡守望梦想的教育工作者一样,赵咪雪坚定信心,做乡村娃娃的“点灯人”。

  (通讯员 邢华丽)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