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财政局:积极支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2022-09-16 14: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年来文登区不断加大医疗卫生经费投入,2022年1-8月卫生健康支出40275万元。文登区财政局立足职能、履行职责,提升卫生防控和医疗救治能力,全面推进卫生事业健康发展。

  提升医疗救治综合服务水平,有效保障医疗卫生工作开展。文登区投入专项资金5299.3万元对公立医院进行改建,提升公立医院医疗服务能力。为了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水平,安排资金8063万元用于保障基层医疗机构人员经费及机构的正常运行。

  强化公共卫生服务,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1-8月拨付资金2883万元用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妇女儿童保健、精神卫生服务等诸多项目补助及艾滋病防治、结核病防治等支出,提高群众医疗保障水平。

  加强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力量,提升综合监管水平。2022年安排预算资金76.7万元,用于水质监测、双随机检查、执法装备的购置及开展监督执法工作所需经费等支出,有效满足了卫生健康执法监督的工作需要。

  围绕医疗保障环境改善,推动医保惠民政策有效落实。探索建立防范化解因病返贫致贫长效机制,有针对性地解决保障不足和过度保障问题,实现由集中资源支持脱贫攻坚向统筹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制度常态化保障平稳过渡,已将7910名帮扶对象纳入新的医保帮扶政策范围,2022年1-8月支出大病救助资金1120万元。投入3786万元用于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有效保障医保基金的正常运转。

  (通讯员 田媛媛)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