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 | 威海市文登区:服务利他、共建共享,助残也助心

2022-09-14 11: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年来,威海市文登区积极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持续推进服务利他的仁爱之道,以惠残利残为根本点,以助残便残为落脚点,大力弘扬传统美德,用善心、真心打通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在文登区营造扶残助残、共建共享的良好风尚。

  常态推进,节日活动暖人心。文登区残联成立学雷锋阳光助残志愿服务队,以春节、爱耳日、全国助残疾日和残疾预防日等节日为契机,开展惠残政策宣传、走访慰问、图书捐赠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14次,发放宣传明白纸2万份,走访慰问108名困难残疾人,让残疾人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整合凝聚,公益组织添助力。凝聚公益组织助残力量,文登区残联联合手拉手公益中心、蒲公英公益中心、小蜗牛社工服务中心和九一合润社工服务中心等公益组织开展“阳光助残 益路同行”“我是你的腿”“牵手关爱 共筑多彩童年”等一系列助残活动,增强残疾人自我发展能力,引导他们走出家门、融入社会,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助残事业的关注和支持。

  情暖如康,打造助残活动新品牌。探索打造“情暖如康 阳光助残”志愿服务品牌,积极发动党员干部与志愿者们走进“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因地制宜组织开展了“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牵手蜗牛 助力成长”等助残活动,通过文艺汇演、“一对一”结对阅读、种植蔬菜和盆栽、包饺子等丰富活动,引导残疾人树立自信、尽早融入社会。

  下一步,文登区将进一步创新开展“党建+助残”行动,以“社区报到”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为载体,推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基层党组织与残疾人服务机构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从生活需求到精神需求全方位针对性助残扶残,让服务利他、共建共享的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新风浸润每一位残疾人的心田。

  (通讯员 郭彦成)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