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非凡!这里有一场公益“慈善大集”,你逛过吗?

2022-09-10 10: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慧 威海报道

  今年的9月5日是我国第七个“中华慈善日”。为更好地传播慈善理念,弘扬慈善文化,9月9日下午,由威海市文登区民政局、文登区慈善总会主办的“携手做慈善 传播真善美”主题“慈善大集”活动在环山街道兴隆社区举办。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文登区手拉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活动中,来自文登区各类型的社会组织在“慈善大集”现场为社区居民提供手工产品展卖、免费诊疗、免费理发、环保宣传等公益服务。志愿者们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资料等方式,将慈善救助政策宣传给广大群众,并呼吁社会各界人士献出爱心,帮助身边的困难群体,让慈善接力、让爱传递。

  “比过年还热闹!”家住兴隆社区的邵维秀老人告诉记者,每天吃完晚饭,老人就喜欢来广场遛弯消食,今天来到河南村广场时,这里已经来了很多人,摆开了两排桌子,“有免费理发的,还有医院的大夫来给我们把脉看病,真的挺感动的,社区对我们居民挺关爱的。”

  在现场,还有文登蓝天救援队专业讲师为社区居民开展心肺复苏急救体验活动,让居民们更深入的了解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为了保证体验活动的质量和学习效果,应急救援队讲师邀请现场社区居民进行实际操作演练与互动,力求围观学习的群众都能掌握操作要领,进一步增强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在蓝天救援队旁边,是文登区人民医院志愿者开设的义诊服务台,“大叔啊,您平时要注意少吃高糖食物,多吃清淡的食物,尽量不要吃甜食。马上中秋节了,但是一定不要吃的过于油腻……”医生的一席话听得对面老人连连点头。

  这场汇聚了社会各方力量的大集,着眼满足群众的生产生活需求,在服务群众中凝聚引导群众,用群众“感兴趣、能参与、有帮助”的方式,创新性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服务更接地气,更深入人心。

  “通过参加此次慈善大集的活动,扩大了公益志愿服务的影响力,倡导更多人甚至全民都来做志愿服务,做有社会责任感、有奉献精神的人。此次活动也让大家都能了解并参与到社会建设、社会治理和社会服务中来,达到人人参与、人人尽责、人人享有。”提起此次活动的收获,文登手拉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姜超荣这样和记者说道。

  在“慈善大集”上,来自各单位的志愿者为居民们提供了专业化服务,不但把志愿服务和文明新风送到群众身边,更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了群众心坎上。

  “近年来,在文登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下,文登区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环境、组织体系、服务能力以及社会公众参与度等都得到了显著提升。”文登区慈善总会办公室主任于水铭说,“今年我们将加大力度弘扬慈善文化,汇聚更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在助学济困、公益建设、安老助孤、慈善助医、赈灾救难等领域持续发挥慈善力量。”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