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大水泊中心卫生院:一招复位!迅速解决患者肩关节脱位之苦

2022-09-09 17:2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9月8日,家住威海市文登区大水泊镇的残疾人于阿姨在家不慎跌倒出现肩关节脱位,疼痛难忍。在老伴的协助下,于阿姨来文登区大水泊中心卫生院就诊。

  大水泊中心卫生院副院长丛培刚接诊了于阿姨,丛培刚耐心询问老人既往病史,原来于阿姨患有系统性红斑狼疮多年,长期口服激素治疗,同时伴有高血压、脑血栓。由于激素作用导致骨质疏松严重,于阿姨曾多次出现肩关节脱位的问题。

  老人骨质疏松严重,对于手法复位增加一定难度。丛培刚凭借多年的临床经验与娴熟的手法,在与老人闲聊的过程中,手下暗暗用着“巧”劲,只听到“咔擦”一声,脱位的肩关节复位成功!于阿姨立刻感觉疼痛感消失大半,口中直呼:真是“神奇”!

  复位成功后,于阿姨的老伴紧握着医生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丛培刚细心叮嘱老人回家的各种注意事项后,便匆匆带着物资下乡进行应检尽检人员核酸采样。回到村子后,于阿姨及其家属对村妇女主任讲述今日就诊全过程,并让村妇女主任联系丛培刚再次表达感激之情。

  据了解,一直以来,大水泊中心卫生院全体医务人员秉承着“医德为本,上善于民”的服务理念,从细节赢得患者的信任,用技术治愈患者的病痛。除此之外,大水泊中心卫生院还精心呵护着辖区的每一位老人,让老人到院就医能感受到贴心的服务和家的温暖。

  (通讯员 田莹莹)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