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文登这一项目入选省级名单

2022-09-21 16:2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山东省民政厅组织了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优秀项目评审,共确定2022年度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优秀项目40个。其中,威海市文登区手拉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爱心包裹”助力低保困境儿童健康成长项目入选。

  手拉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正式注册登记于2016年,拥有专业社工师、心理辅导师10名和常态参加活动志愿者6000多人。“爱心包裹”是三个包裹的总称,按照困境儿童的不同需求分为“暖心包裹”“开心包裹”“知心包裹”,目的是通过动员多方力量,从不同层面为困境儿童搭建关爱平台,设计活动载体,为他们编织一个阳光快乐幸福的童年,帮助他们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暖心包裹”助困,根据走访和摸排,了解孩子们的生活需求,在每年的儿童节和冬季到来之前,为孩子们筹集暖心包裹-温暖包(棉衣、棉帽、棉鞋、防冻膏、棉手帕、安全手册等),满足孩子们的基本生活和学习需要;“开心包裹”助乐,通过组织参观刘公岛甲午海战馆、天福山起义纪念馆、郭永怀事迹陈列馆等,进行爱国主义红色教育。同时,开展防溺水等安全教育,组织戒网瘾沙龙等活动,让低保困境儿童在一系列正能量的活动中快乐成长;“知心包裹”助学,为低保困境儿童开设儿童服务驿站和七彩假期助学点,招募大学生志愿者、教师志愿者为低保困境儿童开展课业辅导,提升孩子们的学习成绩。

  (通讯员 郭彦成)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