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水泊中心卫生院圆满完成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

2022-11-24 10:0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文登区大水泊中心卫生院圆满完成了2022年辖区内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查体工作,此次查体为辖区内89个行政村近5000名老年人进行了健康体检。

  老年人健康体检项目包括测量血压、心电图、B超、验血、验尿检测等常规性检查。在查体期间,大水泊中心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们每天7:30从卫生院出发到各村,对老年人进行仔细认真的全面体检,并进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同时医护人员针对体检结果,对体检检测出慢性病的人群纳入基本公共卫生项目管理当中,做好健康教育工作;对体检检测出问题的老年人进行有针对性健康教育指导,引导其注意饮食,增强体育锻炼。

  大水泊中心卫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老年人群也是慢性病的易发人群,健康体检可以早发现、早诊断、早预防各种慢性病,因而可以早期采取干预措施,改变老年人群不健康的观念和行为,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控制血压、血糖、血脂等危险因素,加强体育锻炼等。

  为切实提高辖区内老年人健康水平,让他们真正享受到国家的好政策带来的实惠,大水泊中心卫生院多措并举,在查体前到查体中、查体后都做了大量工作,保质保量的完成了此次查体工作,得到辖区老年人的认可和赞扬。

  (通讯员 田莹莹)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