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火相传!看文登如何让雷锋精神绽光芒

2023-03-15 10:4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文登区各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开展专题志愿行动,在这暖阳三月掀起学雷锋热潮,让志愿旗帜飘扬在群众需要的各个地方。

  学习雷锋 “红枫”最美正当时

  为弘扬雷锋精神,文登区昆嵛红枫老干部志愿服务总队联合天福山研学基地志愿服务队,来到金山社区开展多样化志愿服务活动。

  在书画服务的位置,志愿者正挥毫泼墨,书写着“发扬雷锋精神”和“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字帖,也有居民提出自己喜欢的字词,志愿者一一满足大家的要求;卫生保健队的志愿者,给排队的社区居民看病查体、普及健康知识,人气颇高;法律咨询队的志愿者为居民发放法律宣传材料,同时还向居民大力宣传反诈骗知识;研学基地志愿者为社区居民认真理发,受到广大居民的称赞。

  纪念雷锋 巧手生“花”别样情

  在书香社区的活动室里,文登区向阳花社工服务中心正在举行“泼墨挥毫颂雷锋”活动,志愿者周老师认真地教居民们书写“向雷锋同志学习”,他们一笔一划地表达着对雷锋同志的崇敬;而另一边的“纸韵雷锋情”手工剪纸活动也深受群众喜爱,大家跟着老师的讲解,通过“一折、一画、一剪”,用不褪色的“中国红”剪出一幅幅雷锋同志的光辉形象,也剪出了鲜明的雷锋精神。

  通过开展别样的手工活动,志愿组织让居民们重温雷锋故事,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助力社区营造良好的志愿互助氛围。

  追寻雷锋 “朝阳”照耀前进路

  在学雷锋纪念日期间,文登区朝阳退役军人公益服务中心怀着敬仰、怀念之情,来到峰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擦拭墓碑、清扫甬路等志愿活动,激励、警示自己要将革命传统牢牢记在心头,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生活,为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志愿力量。

  从陵园出来后,志愿者们又带着爱心物资前往伤残军友的家中,为他们收拾卫生,做喜欢的美食。大叔高兴地说:“好些年没吃到菜粑粑啦!太好吃啦!”看到大叔开心的笑容,志愿者们的内心也有很大的触动,在追寻雷锋同志的前进道路上,朝阳退役军人们必将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奋力谱写崭新篇章。

  (通讯员 于颖)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