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学雷锋,文登少年追“锋”展光芒

2023-03-15 16:39: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文登区各中小学校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红色追“锋”少年身影频繁闪现,形成了全区广大青少年崇尚雷锋、学习雷锋、争做雷锋的良好氛围。

  文艺作品悟雷锋 做雷锋精神的学习者

  文登区第二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雷锋之歌我来唱”“雷锋故事我宣讲”“雷锋形象我来绘”“雷锋精神我实践”等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在校园内外掀起了一股“学雷锋”热潮,同学们在文艺活动中亲身感知、学习、体验了新时代雷锋精神,决心要用实际行动发扬雷锋高尚的品格,弘扬雷锋可贵的精神,使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文登区实验小学组织“雷锋志愿小队”走进新华书店,开展“讲雷锋故事 扬雷锋精神”行动,阅读《雷锋的故事》《伟大的战士雷锋》等书籍,并与同伴分享,共同感受永不褪色的雷锋精神。

  文登区文昌小学组织同学们来到文登营小学旧址,在雷锋雕塑前,听老师讲述雷锋的生平事迹,接受红色教育。

  文登区柳林小学以剪纸、吹塑纸版画、黑白木刻等形式开展纪念活动,同学们通过创作艺术作品,让雷锋形象跃然纸上,让雷锋精神深入心里。

  社会实践行雷锋 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文登区三里河小学组织开展“践行雷锋精神 守护青山绿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小志愿者们走进华欣园社区和环岛公园,清理塑料袋、废纸片、烟头、矿泉水瓶等垃圾,向居民们宣传保护环境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为建设美丽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登区第二中学开展“携爱与奉献同行 让雷锋精神永驻”学雷锋系列活动。组织师生走进口袋公园清理卫生,弘扬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

  文登区第二实验小学组织学生们走进社区开展爱心义卖活动,课外读物、学习文具、玩具、手工小饰品等义卖物品琳琅满目,每一件义卖物品都饱含孩子们的一份爱心,活动筹集的爱心义卖款将用于购置物品看望老党员、孤寡老人等,通过活动,在同学们的心中埋下了一颗向善的种子。

  文登区大众小学组织同学们走进峰南社区敬老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整理被褥、打扫卫生,陪老人唠家常,并表演了精彩的古筝、京剧等文艺节目,用行动学习雷锋,诠释雷锋精神。

  时代少年扬雷锋 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

  为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文登区天福山少年军校成立了雷锋班,引领同学们做新时代好少年,让同学们将口口相传的“雷锋故事”落实为人人作为的“生活小事”,在日常生活中以实际行动助人为乐、奉献社会,从一言一行中践行雷锋精神。雷锋日到来之际,天福山少年军校雷锋班的同学们在天福山起义纪念馆前举行了宣誓活动。

  同时,文登区组织“昆嵛红枫”老干部志愿服务总队和关工委艺术团来到青少年研学基地,为天福山少年军校师生组织了“向雷锋同志学习 做新时代好少年”纪念学雷锋活动60周年专场文艺演出,为青少年带来舞蹈、京剧、群口快板、京胡独奏等精彩表演,开展书画笔会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同学们在文艺作品中感知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追“锋”少年。同学们表示,要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热爱祖国,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成为像雷锋一样为社会作出贡献的好少年。

  时光荏苒60载,雷锋精神穿越时空、传承不息。下一步,文登区将继续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让雷锋精神为新时代好少年成长赋力赋能。

  (通讯员 于颖)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