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销毁!文登从严规范消防产品市场

2023-03-15 16:3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在“3·15”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文登消防救援大队与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3·15”消防器材专项检查行动,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无证经营消防产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组先后来到平安消防器材经营部、利群商场等销售、使用消防产品的经营场所,严格查阅产品检测报告、产品合格证书、比对生产厂家资质,通过现场抽样检测、功能测试等方式,对销售的消防水带、消防水枪、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等各类消防器材进行现场抽查。

  随后,消防救援大队将日常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不合格及已过报废期的消防产品集中销毁,从源头上防止不法商贩回收利用,杜绝不合格消防产品流入市场。

  接下来,文登消防救援大队将积极联合相关部门,加强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全力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流通和使用,消除因产品质量问题造成的火灾隐患,净化和规范消防产品市场。

  (通讯员 于颖)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