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文登:播种绿色希望 共植美好家园

2024-03-19 10:5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草长莺飞天,阳春三月天,初春新绿万物盎然,正是播种绿植好时节。为了让孩子们体验劳动的快乐,提高孩子们的爱绿、护绿意识,感受植树的意义。近日,威海市文登区天福街道召文台社区联合幼儿园共同开展“童心播种 共植美好”植树造林活动。

  活动现场,孩子们挖坑、放树苗、盖土、浇水,忙碌的身影、快乐的笑脸、别开生面的劳动场景,犹如一道亮丽独特的风景,温暖了这个春天。植树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给孩子们讲述植树节的相关知识,并告诉他们,从树苗到长成大树非常不容易,大家一定要爱护身边的花草树木。最后,孩子们为自己种的小树苗戴上了小牌子,用实际行动为节日增添了一抹绿色。

  随后,小朋友们在多肉大棚参观并亲手种植了多肉植物。在社区工作人员的讲解和指导下,小朋友们按照他们讲的方法,先将营养土倒进小花盆里,然后放上不同种类的多肉小苗进行种植、摆盆,认真地体验多肉种植的乐趣。

  手植一棵树,心留一片绿。此次植树节主题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在亲手植树、制作多肉盆栽当中体验乐趣,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树立“赏绿爱绿”“低碳环保”的意识,让孩子们从小树立保护环境的意识,共同创造社区美好的文明绿色家园。

  (通讯员 于颖)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