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文登:中外居民创意烘焙 乐享甜蜜成果

2024-03-19 10:5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春拂三月繁似锦,巾帼笑靥贺佳节。为迎接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妇女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新时代女性昂扬向上的良好风貌,促进中外居民友好交流互融,近日,威海市文登区天福街道召文台社区携手邮源蛋糕、齐鲁银行共同策划举办“倾情礼赞新时代 巾帼文明展风采”创意烘焙主题活动,吸引了辖区30名中外居民报名参与。

  居民们围成一桌,戴上手套,“这是蛋糕坯、底座、裱花袋、奶油……”,烘焙老师依次介绍制作蛋糕的原材料,并详细讲解了制作工具的使用方法。在烘焙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用奶油、水果等食材对蛋糕坯进行装点。

  “这是我第一次自己动手做蛋糕,可以自己画出自己想要的图案,真的很有趣,社区的活动也非常棒,大家也很照顾我,非常感谢他们。”来自韩国的金惠敏说。居民们做成各式各样的蛋糕成品,并现场展示品尝,分享甜蜜与快乐。

  来自韩国的金淑珍奶奶说这是她在中国过的第一个妇女节,去年年中,她跟随在文工作的丈夫来到这里,通过社区网格员日常走访,了解到此次妇女节的活动。“社区很照顾我们,让我们感到自己不是异乡人,也可以更快的融入当地的生活中去。”金淑珍说,据她了解,她身边的外国朋友都非常愿意参与社区活动中,希望与更多的本地家庭建立联系,共同建设和谐友好社区。

  此次活动搭建了邻里之间互动交流平台,增进了邻里关系,也加强了外籍居民的归属感。今后文登区将通过营造传统节日氛围、展示优秀传统技艺、开展语言文化互动、举行睦邻守望活动等多样化的方式搭建社区文化交流平台,加强中外社区成员的情感联系,消除文化隔阂,融洽邻里关系,营造自由、开放、健康、和谐的人文环境,把社区打造成多元文化共存、交融、发展的精神家园。

  (通讯员 孙潇)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