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区开展加油站成品油质量监督检查

2020-07-01 15:50: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霄雁 威海报道

  近日,威海临港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成品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进一步加强成品油质量监管,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规范企业经营秩序,切实提高成品油产品质量。

  据悉,本次抽查实行全覆盖,共对辖区内11家加油站进行监督检查,其中1家已暂停营业,并要求其进行相关手续变更和注销;对其余10家加油站开展产品质量抽查,共计抽检95号汽油、92号汽油、0号柴油和车用尿素27批次,委托有检验资质的第三方机构进行检验。

  抽查同时,加大对加油站成品油经营行为的规范,检查营业执照是否在醒目位置悬挂、是否销售燃料油、加油机标识是否规范且在有效期内等。督导成品油经营单位严格履行主体责任,执行进货查验制度,加强进货票证和油品质量管理,保障成品油销售可追溯管理,消除安全隐患。

  据临港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结合此次成品油质量监督检查,他们还将同步开展消费维权、广告监管和商标监管工作,强化加油站服务质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对经营不符合国家标准的车用油品和车用尿素的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将按照《产品质量法》的有关规定依法进行处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证准营!临港区颁发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

    6月29日,威海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向申请人丛先生颁发了临港区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标志着威海临港区“一业一证”改革全面启动。[详细]

    07-01 15-07大众网
  • 临港区组织收听收看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

    6月30日,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举行,大会以“抢抓新机遇共谋新发展”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结合、以线上为主”的方式举办,邀请了国内外优秀企业家、创新创业者、知名人士等云端相聚、线上交流,共谋发展大计,助力高质量发展。临港区设会议分[详细]

    07-01 10-07大众网
  • 设备提档升级 园区企业迸发新动力

    近日,走进碳纤维产业园,孵化车间内11家企业正热火朝天赶生产。目前,多家企业在园区茁壮成长的同时,逐渐开始了新一轮自我提升:引进高端设备,增加科研投入,与园内其他企业开展合作……企业产能日益增长,园区产业链不断完善,蓄足满满发展动力。[详细]

    06-29 19-06大众网
  • 临港区有支防溺水阻泳队

    近段时间,每逢周末和节假日,临港区各大水库堤坝上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穿蓝马甲,守护在夏日河边,严防儿童溺水。他们就是由临港区社会组织双创园的志愿者们组成的临港区防溺水阻泳队。[详细]

    06-29 18-06大众网
  • 重点项目引航 临港经济驶入发展“快车道”

    今年以来,威海临港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落实全市12项攻坚突破重点,以担当彰显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加速打造“产城互动、三生共融”的现代化产业新城,努力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详细]

    06-29 18-06大众网
  • 瑞泰:从洽谈到投产的一年零四个月!

    6月22日下午,位于威海临港区中欧产业园内的瑞泰(威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一楼生产车间内,四五名工程师带领着助手和工人,运用显微镜精细作业,光器件生产正在有序地进行。[详细]

    06-29 15-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