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区有支防溺水阻泳队

2020-06-29 18:52: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霄雁 威海报道

  近段时间,每逢周末和节假日,临港区各大水库堤坝上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穿蓝马甲,守护在夏日河边,严防儿童溺水。他们就是由临港区社会组织双创园的志愿者们组成的临港区防溺水阻泳队。

  夏季是溺水事件发生高发期,为预防儿童溺水事件发生,共青团临港区委和临港区社会组织双创园联合成立了防溺水阻泳队,主要在临港区各镇办、社区、教育机构等范围内开展防溺水防淹亡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同时,利用周末节假日的时间组织志愿者们到各镇办水库河流开展巡视,阻止儿童和青少年下水。

  据悉,阻泳队成员主要来自双创园志愿组织徒步公益中心和多彩阳光公益的志愿者们。这些志愿者的队长们全部都是拥有10年以上军龄的海军退役士兵,具有丰富的应急救援能力,志愿者们也都是经过精挑细选的游泳爱好者,他们共同守护好防溺水安全线,避免悲剧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临港区有支防溺水阻泳队

    近段时间,每逢周末和节假日,临港区各大水库堤坝上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穿蓝马甲,守护在夏日河边,严防儿童溺水。他们就是由临港区社会组织双创园的志愿者们组成的临港区防溺水阻泳队。[详细]

    06-29 18-06大众网
  • 重点项目引航 临港经济驶入发展“快车道”

    今年以来,威海临港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落实全市12项攻坚突破重点,以担当彰显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加速打造“产城互动、三生共融”的现代化产业新城,努力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详细]

    06-29 18-06大众网
  • 瑞泰:从洽谈到投产的一年零四个月!

    6月22日下午,位于威海临港区中欧产业园内的瑞泰(威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一楼生产车间内,四五名工程师带领着助手和工人,运用显微镜精细作业,光器件生产正在有序地进行。[详细]

    06-29 15-06大众网
  • 威海临港区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血样采集活动

    为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号召更多的爱心志愿者加入中华骨髓库,根据威海市红十字会招募造血干细胞志愿的要求,6月24日,威海临港区开展2020年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血样采集活动,来自全区10名爱心志愿者参与捐献并成功采集血样。[详细]

    06-28 17-06大众网
  • 山大威海工研院特种纤维及复合材料工程中心启动仪式举行

    6月24日,山东大学威海工业技术研究院特种纤维及复合材料工程中心启动仪式举行,威海市副市长张伟现场揭牌并致辞。威海临港区领导于文江、蔡曙光参加活动。[详细]

    06-28 14-06大众网
  • 高丽亚专用汽车获国家工信部产品准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威海临港区经济发展局获悉,威海高丽亚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年产1000辆高空作业车项目在经过2019年8月顺利通过山东省发改委批复建设后,于近日,企业再次顺利通过国家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333批)2020年26号公告批复,产品型号[详细]

    06-24 10-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