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临港区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血样采集活动

2020-06-28 17:32: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霄雁 威海报道

为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号召更多的爱心志愿者加入中华骨髓库,根据威海市红十字会招募造血干细胞志愿的要求,6月24日,威海临港区开展2020年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血样采集活动,来自全区10名爱心志愿者参与捐献并成功采集血样。

据悉,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主要是从志愿者手臂静脉处抽取10ml血液,进行HLA(白细胞抗原)分型,并将有关数据录入数据库。上午9点,爱心志愿者们陆续走进威海市卫生大厦二楼血样采集点,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讲解和引导下,有序进行填表登记、信息审核和血样采集等工作。

在采集血样前,志愿者们首先签署了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了解了造血干细胞捐赠科普知识,现场由医护人员抽取10ml血液。采集结束后,每一位志愿者,都会领取由中华骨髓库颁发的带有可查编号的荣誉证书。志愿者的血样资料将会被录入中华骨髓库,供患者检索配型。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能够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用自己的微薄之力挽救他人的生命,感到十分的光荣和自豪。如果配型成功,将毫不犹豫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

造血干细胞捐赠工作是城市文明程度和志愿服务精神的具体体现,更是一项挽救生命的巨大社会系统工程。近年来,威海临港区积极宣传和发动组织造血干细胞采集捐献工作,通过多渠道、多形式让更多人对造血干细胞捐献有科学的认识,不断扩大志愿捐献者队伍,为捐献者与受赠者之间搭起爱心“桥梁”。截至目前,威海临港区已成功实施捐献2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大威海工研院特种纤维及复合材料工程中心启动仪式举行

    6月24日,山东大学威海工业技术研究院特种纤维及复合材料工程中心启动仪式举行,威海市副市长张伟现场揭牌并致辞。威海临港区领导于文江、蔡曙光参加活动。[详细]

    06-28 14-06大众网
  • 高丽亚专用汽车获国家工信部产品准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威海临港区经济发展局获悉,威海高丽亚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年产1000辆高空作业车项目在经过2019年8月顺利通过山东省发改委批复建设后,于近日,企业再次顺利通过国家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333批)2020年26号公告批复,产品型号[详细]

    06-24 10-06大众网
  • 德国博格汽车安全带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6月22日,德国博格汽车安全带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德国博格集团全球研发中心负责人杨·赫伊伯特·瓦肯博格,副市长杨丽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威海临港区领导于文江、丛涛出席活动。[详细]

    06-24 10-06大众网
  • “红”网格兜起大小事

    一“网”兜起区域大小事,在临港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正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详细]

    06-23 11-06大众网
  • “智慧大脑”为产业振兴“支招”

    6月21日,由威海临港区工委组织部、工信局、农经局联合主办的威海人才协会产业博士联谊会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对接交流会举行,邀请了博联会8名从事在机电、制药、信息等不同领域的博士到临港区实地调研乡村振兴成果,并借助博联会资源优势,集聚更多能够助力临港乡村[详细]

    06-23 10-06大众网
  • 2小时办下不动产证,高效服务获企业点赞

    6月19日上午,中南锦弘威海项目总经理施利华带着写有“高效便捷 热情服务”的一面锦旗,送到了威海临港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对工作人员在办理审批业务过程中提供的热情、高效、便捷的优质服务赞不绝口。[详细]

    06-23 10-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