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提档升级 园区企业迸发新动力

2020-06-29 19:10: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霄雁 威海报道

  近日,走进碳纤维产业园,孵化车间内11家企业正热火朝天赶生产。目前,多家企业在园区茁壮成长的同时,逐渐开始了新一轮自我提升:引进高端设备,增加科研投入,与园内其他企业开展合作……企业产能日益增长,园区产业链不断完善,蓄足满满发展动力。

  在威海华展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新采购8台日本进口注塑机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枪套、步枪电子握把等产品生产,经过长期研发、试验,华展装备将碳纤维改性工程塑料应用于单兵装备领域,较传统尼龙材质在增加强度的同时具有更轻质量与更好稳定性。

  “近一个月,我们陆续采购8台进口注塑机、2台热压机、1台热压罐等约800万元的高端设备,园区积极协助进行配电扩容、车间改造等工作,短时间内完成设备安装调试,目前已全部投入运营。”威海华展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新设备陆续投入生产,在大幅提高企业生产效率的同时进一步完善公司单兵携行与单兵防护产业链条。

  自2019年实现规上后,今年华展装备上半年就已经完成产值7100万元,较去年总产值增长近2倍。目前,已开始新一批装备订单生产,预计全年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亿元。

  而在华展装备不远处的库泰润科新材料(威海)有限公司,介于园区良好投资环境,在投产一个月后,又新投入资金200万元进行数控加工中心、数控车床等5台自动化加工设备采购,可进一步为中石油、中石化等大型企业配套。

  据悉,库泰润科新材料(威海)有限公司是园区今年招商引资的新项目,疫情期间,园区提供“管家式”的贴心服务,助力企业仅用3个月完成公司注册、厂房改造、设备安装、投产运营等工作。

  该企业由国内知名阀门厂家上海库泰润科有限公司投资,重点进行碳纤维改性工程塑料、碳纤维热塑性复合材料研发、生产。一期产品碳纤维改性阀门零部件,将打破国外企业对高端阀门市场的垄断;同时完成OLED屏传动轴研发,已开始为惠科电子、京东方等国际知名液晶面板厂商进行配套,将成为公司另一个重要经济增长点。

  5月投产以来,在园区牵线搭桥下,库泰润科已与园区内3家新材料企业开展合作。目前,企业已与威海飞牛高分子科技有限公司合作,进行PEEK碳纤维改性工程塑料研发;与威海市金贝壳新材料有限公司合作,进行超高分子量聚乙烯造纸机刮刀生产;同时,还与华展装备交流探讨,计划启动相关产品合作。据了解,库泰润科计划2021年完成孵化,实现规上企业。

  通过全产业链打造,碳纤维产业园完整产业结构已经逐渐形成,高效合作网络日益完善。企业在园区内就可以找到原料供应、下游客户及技术支持,进一步促进园区项目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临港区有支防溺水阻泳队

    近段时间,每逢周末和节假日,临港区各大水库堤坝上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穿蓝马甲,守护在夏日河边,严防儿童溺水。他们就是由临港区社会组织双创园的志愿者们组成的临港区防溺水阻泳队。[详细]

    06-29 18-06大众网
  • 重点项目引航 临港经济驶入发展“快车道”

    今年以来,威海临港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落实全市12项攻坚突破重点,以担当彰显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加速打造“产城互动、三生共融”的现代化产业新城,努力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详细]

    06-29 18-06大众网
  • 瑞泰:从洽谈到投产的一年零四个月!

    6月22日下午,位于威海临港区中欧产业园内的瑞泰(威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一楼生产车间内,四五名工程师带领着助手和工人,运用显微镜精细作业,光器件生产正在有序地进行。[详细]

    06-29 15-06大众网
  • 威海临港区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血样采集活动

    为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号召更多的爱心志愿者加入中华骨髓库,根据威海市红十字会招募造血干细胞志愿的要求,6月24日,威海临港区开展2020年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血样采集活动,来自全区10名爱心志愿者参与捐献并成功采集血样。[详细]

    06-28 17-06大众网
  • 山大威海工研院特种纤维及复合材料工程中心启动仪式举行

    6月24日,山东大学威海工业技术研究院特种纤维及复合材料工程中心启动仪式举行,威海市副市长张伟现场揭牌并致辞。威海临港区领导于文江、蔡曙光参加活动。[详细]

    06-28 14-06大众网
  • 高丽亚专用汽车获国家工信部产品准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威海临港区经济发展局获悉,威海高丽亚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年产1000辆高空作业车项目在经过2019年8月顺利通过山东省发改委批复建设后,于近日,企业再次顺利通过国家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333批)2020年26号公告批复,产品型号[详细]

    06-24 10-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