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区举办2020年农民教育培训提升班

2020-07-08 17:52: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霄雁 威海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农民教育培训工作的针对性、规范性、有效性,着力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高素质职业农民。7月7日,威海临港区举办2020年农民教育培训提升班,邀请青岛农业大学教授隋方功来授课和指导,帮助全区73名种养大户和贫困户提升生产技能,争当新型职业农民。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知识讲座与现场实践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培肥土壤,维持土壤肥力是相当重要的问题,只重视施用速效化肥,而不施用有机肥,会出现土壤板结、沙化等现象……”在专题知识讲座上,隋方功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着土壤有机质提升与有机肥料为农民们讲解土壤有机质的重要性。台上老师讲的热烈,台下“学生”听的更是认真,纷纷掏出笔记本,边听边记,“干货”十足。

  在随后的实地教学中,大家来到山东上善堂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专家现场指导讲授农作物栽培技术。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重点突出、针对性强、效果很好,通过培训不但解决了大家生产上存在的实际问题,提高种植技术水平,还搭建了一个加强与老师和学员之间交流联系的平台。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听懂、学会、掌握蔬菜种植的相关知识与技能,努力使自己成为合格的新兴职业农民,并带领当地群众共同致富。

  “通过此次培训,将带动更多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为临港区农业生产发展、振兴乡村经济发挥积极的作用。”威海临港区农业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临港区举办2020年农民教育培训提升班

    为进一步提高农民教育培训工作的针对性、规范性、有效性,着力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高素质职业农民。7月7日,临港区举办2020年农民教育培训提升班,邀请青岛农业大学教授隋方功来授课和指导,帮助全区73名种养大户和贫困户提升生产技能,争当新型职业农民[详细]

    07-08 17-07大众网
  • 临港区“颜值气质”持续攀升

    13项道路绿化工程全面完工,城市面貌焕然一新;河道、游园建设如火如荼,居民幸福感将大幅提升……眼下,随着气温回升,威海临港区绿化苗木也逐渐进入生长旺季期,绿化养护正当时,大街小巷上随处可见园林工人们修剪枝叶、浇水施肥,笔直平整的道路两旁,鸟语花香、树[详细]

    07-07 18-07大众网
  • 塑形+铸魂 临港区掀起全民创城热潮

    眼下,走进威海临港区大街小巷,驻足细看公交车站、沿街商铺和窗口行业,一幅幅公益广告犹如清风扑面而来。与此同时,一项项有关市民素质、交通秩序、商贸市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环境卫生、乡村文明等提升工程也行动起来,“面子”“里子”两手抓,文明气质渐渐[详细]

    07-07 18-07大众网
  • 临港区举办药品专项整治警示教育会

    近日,威海临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药品零售环节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警示教育会,全区药品零售连锁总部及单体零售药店企业负责人、质量负责人共七十余人参加会议。[详细]

    07-03 09-07大众网
  • 临港区党工委平安临港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7月1日,威海临港区党工委平安临港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审议临港区党工委平安临港建设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2020年工作要点,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详细]

    07-02 16-07大众网
  • 临港区开展加油站成品油质量监督检查

    近日,威海临港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成品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进一步加强成品油质量监管,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规范企业经营秩序,切实提高成品油产品质量。[详细]

    07-01 15-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