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区赴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开展合作交流

2020-07-23 12:39: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霄雁 威海报道

  7月16日,威海临港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蔡曙光带队到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开展合作交流,进一步落实市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座谈会议精神。

  蔡曙光表示,临港区始终将科技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高度聚焦碳纤维、高分子材料等领域,全力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的协同发展。今年,碳纤维产业园在创新平台打造、产业链条延伸、产业基金设立等方面都取得突破,引进了山大威海工研院特种纤维及复合材料工程中心,稳步推进华纳风力发电机舱罩等产业项目,与中航工业旗下航融航空公司合作设立总规模1亿元的产业基金,园区发展动力越来越足。希望市产研院在平台建设、成果转化、产业提升等方面给予更大力度的支持。

  市产研院院长汤占胜表示,产研院将精准对接临港区的特色产业发展需求和方向,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创新与产业深度融合,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临港区申报的威海碳纤维及复合材料创新创业共同体入选威海市第一批市级创新创业共同体培育名单,将纳入全市“1+4+N”创新体系,建设期满通过考核评价后将正式命名“威海市创新创业共同体”,3年有效期内可享受有关政策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临港区赴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开展合作交流

    7月16日,威海临港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蔡曙光带队到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开展合作交流,进一步落实市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座谈会议精神。[详细]

    07-23 12-07大众网
  • 市级新型研发机构评审专家组来临港区考察

    近日,威海市科技局率3名高校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对威海临港区2020年度拟申报“市级新型研发机构”的2家研发中心进行现场考察。在经历了初审、线上答辩后,威海迪尚华绮毛纺织有限公司迪尚华绮彩源研发中心、威海圆环先进陶瓷股份有限公司的氮化硅先进陶瓷材料应用创[详细]

    07-22 08-07大众网
  • 临港公安分局开展防汛救援专项培训活动

    为全力做好防汛救援工作,切实提升抗洪抢险应急救援处置能力,着力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准备工作,近日,临港公安分局邀请威海市蓝天救援队专业队员开展防汛救援专项培训。各单位一线救援民警及特巡警全体队员共计70余人参加。[详细]

    07-21 14-07大众网
  • 威海临港区碳纤维产业园:集聚优势,打造一流产业集群

    今年以来,临港区碳纤维产业园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完成年度既定经济目标任务。上半年园区产值约6.56亿元,同比增长28.6%,11个孵化项目产值突破1亿元,较去年同期实现2倍增速。“今年,园区新引进了高端科研平台山大威海工研院特种纤维及复合材料[详细]

    07-21 14-07大众网
  • 威海临港区汪疃镇:“内外兼修” 打好创城攻坚战

    “这边来几个人,咱们一起把绿化带上的垃圾清一清”“再留几个人,把楼前楼后堆放的杂物打扫干净”……近日,汪疃镇怡合社区掀起了一场环境大整治行动,城管大队工作人员、小区物业人员,还有社区志愿者和居民们60多人齐上阵,拿起卫生工具,清扫社区美丽家园,争创全[详细]

    07-17 17-07大众网
  • 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以信用建设+网格化管理,全力打好文明组合拳

    连日来,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按照上级各部门部署要求,对照创建示范点位有关标准,依托信用建设+网格化管理机制,坚持上下联动一盘棋,凝心聚力满格电,咬定目标、压实责任,狠抓创城工作短板弱项,整治劲头持续“升温”,全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形成了全域共建、全[详细]

    07-16 17-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