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临港区汪疃镇:“内外兼修” 打好创城攻坚战

2020-07-17 17:5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霄雁 威海报道

  “这边来几个人,咱们一起把绿化带上的垃圾清一清”“再留几个人,把楼前楼后堆放的杂物打扫干净”……近日,汪疃镇怡合社区掀起了一场环境大整治行动,城管大队工作人员、小区物业人员,还有社区志愿者和居民们60多人齐上阵,拿起卫生工具,清扫社区美丽家园,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这次‘诚信进社区 环境大整治’活动,为期一周,主要针对社区环境卫生进行综合整改提升,尤其对停放的僵尸车、乱堆乱放的鞋架及建筑垃圾等进行了清理,提升小区卫生环境,为居民营造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共创诚信氛围。”汪疃镇怡合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创建文明城市,人人有责,他们通过开展这样活动,号召居民们接住创城的接力棒,从自身做起,把自家的小环境、社区大环境搞好,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深入人心。

  怡合社区环境整治行动,仅是汪疃镇加速开展创城工作的一个缩影。自创城工作开启以来,汪疃镇党委政府就按照上级创城办对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要求,把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作为2020年度一项重要工作,制定《汪疃镇参加威海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并成立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设置6个专项工作小组,明晰创建职责,强化督查督办,创建文明城市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起来。

  “创城工作要内外兼修、双管齐下,既要搞好‘外在’镇容整治,也要抓好“内在”文明,让镇办由内而外、由表及里、由整体到细节都美起来、靓起来。”汪疃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以镇容整治为目标,汪疃镇全面加强了对各村环境卫生死角、盲区“脏、乱、差”等突出问题的重点整治加强了日常环境卫生的保洁工作。目前,已经较好地完成了主要道路的垃圾收集清运任务并形成制度。同时,针对广大农村地区,着力开展村容村貌专项整治活动,落实5级网格化管理机制,进行常态化巡查、监督、整治等工作。

  于外,“扮靓”镇容环境;于内,提升文明素养。汪疃镇为了加大创城宣传力度,广泛动员群众参与。每个村庄都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志愿者服务队作用,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进村,对不文明的行为进行纠正。同时,广泛组织志愿者到贫困户家中帮扶收拾卫生,改善居住环境,发扬雷锋志愿精神,创城氛围日渐浓厚,群众对创城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不断提高,文明理念逐渐入脑入心。

  今年以来,汪疃镇各村、社区均已完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挂牌工作,并为志愿者统一定制志愿服务马甲500余件;完成全镇58个村四德榜更新制作工作,在农村大力倡导崇尚文明、弘扬正气的社会风尚,潜易默化地提高了村民的文明意识。

  当前,在汪疃镇政府办公大厅、便民服务大厅等公共场所利用电子屏、LED等设施,循环播放各类公益宣传广告,还将涉及创建常识、文明用语、文明出行等内容的宣传横幅标语等张贴在各主干道、各村、学校等显眼位置。截至目前,共张贴横幅近200条,同时录制IP喇叭在镇区、各村(社区)进行早中晚播放,扩大了创建宣传的覆盖面。

  下一步,汪疃镇党委将结合浓厚的创建氛围,积极组织社区、公益组织、企业等多方力量,群策群力、联手共建,致力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同时,以此次“创城”为契机,形成长效管护机制,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临港区汪疃镇:“内外兼修” 打好创城攻坚战

    “这边来几个人,咱们一起把绿化带上的垃圾清一清”“再留几个人,把楼前楼后堆放的杂物打扫干净”……近日,汪疃镇怡合社区掀起了一场环境大整治行动,城管大队工作人员、小区物业人员,还有社区志愿者和居民们60多人齐上阵,拿起卫生工具,清扫社区美丽家园,争创全[详细]

    07-17 17-07大众网
  • 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以信用建设+网格化管理,全力打好文明组合拳

    连日来,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按照上级各部门部署要求,对照创建示范点位有关标准,依托信用建设+网格化管理机制,坚持上下联动一盘棋,凝心聚力满格电,咬定目标、压实责任,狠抓创城工作短板弱项,整治劲头持续“升温”,全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形成了全域共建、全[详细]

    07-16 17-07大众网
  • “执法+服务” 威海临港区这样管理36处“夜经济”摊点

    夜幕降临,位于威海临港区蔄山镇的万多福蔄山农贸市场热闹了起来,顺着街市一路走来,漂亮的衣服、新鲜的美食、精美的饰品、趣味的玩具……各类摊点上早已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商品,令过往行人目不暇接。[详细]

    07-16 16-07大众网
  • “中医适宜技术惠民活动”助力健康扶贫

    “夏天艾灸一下真舒服!”近日,正在东黄岚村卫生室做艾灸的刘女士开心地说道,“来这两次跟着大夫学会了,我回家也能给自己做了。”刘女士是村里的贫困户,常年腰腿痛,这次也是第一批享受到惠民活动的患者,她口中的“艾灸”就是中医适宜技术惠民活动中的主要项目。[详细]

    07-14 08-07大众网
  • 临港区首支产业基金正式设立

    近日,航融临港(威海)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在威海临港区完成注册登记并投入运营,这是威海临港区首支政府引导基金参与设立的产业基金,实现了产业基金设立零突破。[详细]

    07-13 18-07大众网
  • 有了准入资质 高登奋力“登高”

    近日,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临港区一队队长黄经涛驱车前往威海高登旅游休闲用品有限公司,迫不及待地要和该企业总经理邱夕兴分享内心的激动:“今天是公示期的最后一天了,拿到资质,我们的产品就能进军国内市场!”[详细]

    07-13 17-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