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区首支产业基金正式设立

2020-07-13 18:15: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霄雁 威海报道

  近日,航融临港(威海)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在威海临港区完成注册登记并投入运营,这是威海临港区首支政府引导基金参与设立的产业基金,实现了产业基金设立零突破。

  据悉,为加快推进碳纤维等复合材料产业集群发展,创新财政支持经济发展新模式,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临港区财政局会同经济发展局、新材料创新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对接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基金公司,全力推进碳纤维等复合材料产业基金落地。

  航融临港(威海)股权投资基金由市区两级政府引导基金出资,引导中航工业旗下航融航空产业股权投资管理(天津)有限公司筹集社会资本共同设立,基金总规模1亿元,其中区引导基金出资2000万元,市引导基金出资2000万元,中航工业的投资主体—天津顺盈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山东明海集团有限公司等其他社会出资人出资6000万元。

  该基金重点支持临港区碳纤维等复合材料产业发展,全面聚焦高性能碳纤维、石墨烯、高端金属材料、无机非金属功能材料、高性能冶金材料及其他高新技术产业领域。基金依托中航工业的产业背景与临港区新材料产业项目优势,挖掘、培育高技术含量、高成长型优质企业,进一步推动临港区碳纤维等复合材料及相关产业做大、做强、做优。

  “该基金的投资落地是临港区落实威海市政府加快基金业发展、促进基金加快投资政策要求的重要举措,也将为全市新材料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动能转换发挥积极作用。”威海临港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临港区首支产业基金正式设立

    近日,航融临港(威海)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在威海临港区完成注册登记并投入运营,这是威海临港区首支政府引导基金参与设立的产业基金,实现了产业基金设立零突破。[详细]

    07-13 18-07大众网
  • 有了准入资质 高登奋力“登高”

    近日,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临港区一队队长黄经涛驱车前往威海高登旅游休闲用品有限公司,迫不及待地要和该企业总经理邱夕兴分享内心的激动:“今天是公示期的最后一天了,拿到资质,我们的产品就能进军国内市场!”[详细]

    07-13 17-07大众网
  • 防溺水宣传活动进校园

    进入夏季后,气温升高,溺水事件进入多发期,为保障学生们暑期安全,防溺水宣传教育更要抓紧抓实抓好。7月10日,威海临港区团委联合临港区双创园、正棋社区在威海临港实验学校开展防溺水安全演练及防溺水知识讲座活动,进一步提高小学生科学的救护能力,防范溺水事故发[详细]

    07-13 17-07大众网
  • “医保扶贫”惠民生暖民心

    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路上的“拦路虎”,而医保扶贫则是“健康扶贫”中非常重要的环节。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威海临港区深入实施医保扶贫“六重保障”,精准施策,动真情、出实招,全区1609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从中受益。[详细]

    07-13 17-07大众网
  • 精细城市管理 共创文明新城

    创城的号角吹响,威海市临港区综合执法局立即行动起来,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投入创城工作中。7月7日,临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来到威海广宇大成数控机床有限公司院内,检查企业院内垃圾清理情况。[详细]

    07-09 17-07大众网
  • 临港区举办2020年农民教育培训提升班

    为进一步提高农民教育培训工作的针对性、规范性、有效性,着力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高素质职业农民。7月7日,临港区举办2020年农民教育培训提升班,邀请青岛农业大学教授隋方功来授课和指导,帮助全区73名种养大户和贫困户提升生产技能,争当新型职业农民[详细]

    07-08 17-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