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秋苹果成熟 “红将军”成抢手货

2020-09-27 17:21: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霄雁 威海报道

  又是一年秋来到,九月的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清泉康谷样板片区硕果累累。作为远近驰名的明星果品——草庙子镇兴山村的苹果,也乘着秋风迎来了丰收季,红将军、嘎啦等品种,都是村里果农们精心栽培的,个个饱满红润,果香四溢。

  近日,走进兴山村村委大院,一筐筐透红圆润的红将军苹果一排排整齐摆放,果农们喜笑颜开,采摘、选个、装箱、装车、现场一片繁忙景象。每年特意从南方赶来的果商正在逐一挑选优果,装满苹果的车辆进进出出,准备装车运回南方。据兴山村党支部书记丛培祥介绍,红将军苹果是一个非常优良的中熟品种,它的口感的确比较出众,果肉呈黄白色,质地比红富士略松、甜脆爽口、香气馥郁、皮薄多汁,每年成熟季,都十分抢手。

  草庙子镇是苹果生产大镇,全镇各个村均有栽培,仅兴山村一个村就有400多亩苹果种植地。有着多年栽培经验的兴山村果农丛海滋,边挑选优果边说:“咱们这地理位置好,昼夜温差大,适合苹果糖分积累,口感酥脆。今年的苹果又是个好收成,个个皮儿薄个大,酸甜可口!”

  时下,步入丰收季,漫山遍野红通通的苹果,层林尽染,果园飘香,一个个红彤彤、水灵灵、香喷喷的鲜嫩苹果坠弯了树枝,成为清泉康谷样板片区独具特色的靓丽风景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程永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