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鼓铿锵赶进度 26个省市重点项目加速推进

2020-10-21 18:30:33 来源: 今日临港 作者:

  进入四季度,威海临港区项目建设进入决战阶段。连日来,全区重点项目全面开花,抢工期、拼速度、保质量,全力以赴吹响项目建设的“冲锋号”,全区26个省市级重点项目加速推进。

  10月19日,走进中玻智造(威海)功能玻璃生产基地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紧搭建钢结构厂房,一旁几辆挖掘机和工程车正来回穿梭。

  据中玻智造(威海)功能玻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利军介绍,眼前这片120亩的土地,即将被打造成山东首个功能玻璃智慧生产中心,依托威海中玻TCO优质浮法基片,为中国建材集团旗下的碲化镉和铜铟镓硒太阳能光伏项目开展配套加工,并配置光伏背板玻璃加工线、家电产业玻璃加工线、镀钼薄膜电池玻璃基板加工线以及系统门窗加工线等多条加工线。

  “目前,我们中建材旗下的碲化镉项目所购的基片,都是从日本旭硝子那边采购的,因此迫切地需要把它国产化。”韩利军表示,该项目采用国际先进技术,核心产品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将进一步填补国内空白,实现国产替代进口的目标。

  为抢占市场先机,中玻紧盯目标任务,倒排时间节点,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开足马力掀起大干快干热潮。“受疫情影响,耽误了一些时间,在管委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我们也在加班加点争抢工期,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把厂房建成,目前,设备正在洽谈中,预计2021年的3月份能完成整个厂房的建设,项目整个建完以后,年产值估计在10个亿左右,利税能够达到1亿5千万。”韩利军表示。

  重点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发动机”和“加速器”。不止中玻智造(威海)功能玻璃生产基地项目,同样抢工期、拼进度的,还有正在建设的恒融时代冰雪新天地项目。

  10月19日,走进恒融时代冰雪新天地项目现场,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塔吊林立有序运转,施工人员头戴安全帽在钢筋水泥之间忙碌穿梭,处处皆是繁忙景象。

  据了解,恒融时代冰雪新天地由威海恒融地产投资兴建,将建成威海首个标准冰球馆、冰雪大厦和地标商业等部分,打造成集体育产业、健康生活、生态宜居为一体的国际冰上康体新城。该项目紧邻林泉河公园荷花湾畔,建成后将成为人们休闲娱乐的又一重要场所。为推动这项民生工程尽早建成投入使用,200多名工人挑灯夜战赶进度,争分夺秒抢工期。

  自今年开工以来,恒融冰雪运动新天地项目就按下了建设“快进键”,从土方开挖,到一栋栋主体建筑拔地而起,仅仅用了几个月时间。进展最迅速的便是展览馆,目前,整体已经进入精装修阶段,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幕墙施工,预计10月底完工并使用。

  恒融冰雪运动新天地项目效果图

  而备受市民关注的冰球馆也已初具规模。“我们将冰球馆划分东西两侧施工,东侧正负两层主体基本完工,9月中旬完成浇筑;西侧正在进行筏板基础施工。”恒融冰雪运动新天地项目负责人赵永国际浩介绍,冰球馆占地面积约4295平方米,主体建筑地上二层,地下一层。首层主要功能为长61米、宽30米的标准冰球场地,并配备1间教练室及4间更衣室,此外还包括冰车库、制冰机房、器材库等一系列功能用房。

  在施工中,冰球馆也与其他建筑单体施工形式不同。“冰球馆造型为弧形,单层面积大、层高较高,施工多采用钢构和高大模板支撑。此外,由于要安装制冰设备管网,对施工工艺要求比较严格。”赵永浩说,“为了赶进度,早上六点我们的工人就进场施工了,一直干到晚上十点,两班人加班加点施工,按照进度,今年年底,冰球馆主体结构基本可以完成。”

  施工现场忙碌的不止工人,还有丛永康,他是临港区商务局的一名招商人员,也是恒融时代冰雪新天地项目的分包负责人。除了日常的对外招商工作外,每个周,他都会进现场、问进度、解难题,从项目签约落地到投产运营,他分包负责,一盯到底。“能在现场解决的就不会拖到场外,能做到当天解决的,就不会拖到后面几天,做到快速有质量地为他们解决问题,确保工程的顺利进行。”丛永康说道。

  重点项目建设进展如火如荼,除了企业自身的努力外,同样离不开临港区管委推着项目跑的“保姆式”服务。

  今年以来,临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不断优化项目服务,提高服务,畅通项目推进沟通渠道,围绕资金、土地、手续等制约项目建设的关键要素精准服务,挂图作战,紧抓进度,科学合理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把“规划图”变成现实。

  眼下,瑞泰科技光模块、航泰环保新型环保设备生产等11个项目已投产或启动运营;金威科技光稳定剂、污水处理厂2个项目已经完成建设施工,正在进行设备引进;万豪酒店、临港文化中心等5个项目正在装修施工;高赛华运特种车辆生产基地、恒融时代冰雪运动新天地等8个项目正在进行主体施工……全区26个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正在加速向前推进。

  与此同时,12个投资在3000万元以上的区级重点调度项目正在抓紧建设,年内完成主体施工,7个项目将投产或启动运营,项目建设呈现出集聚勃发、动力强劲的发展势头。

  在现有项目加速推进的同时,威海临港区也在全力谋划明年项目建设,做好项目开工前的准备。“眼下,我们正在加紧对接区商务局对已签约落地并计划2021年一季度前开工建设的项目,重点调度项目土地供应、规划方案、图纸设计等前期准备工作,确保项目按时开工建设。”临港区项目推进部门表示,希望借此全力推动新项目乘势而起、在建项目持续发力,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全力冲刺四季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战鼓铿锵赶进度 26个省市重点项目加速推进

    进入四季度,威海临港区项目建设进入决战阶段。连日来,全区重点项目全面开花,抢工期、拼速度、保质量,全力以赴吹响项目建设的“冲锋号”,全区26个省市级重点项目加速推进。[详细]

    10-21 18-10今日临港
  • 小花椒变身“摇钱树” 山马刘村的日子有了新盼头

    花椒园里株株花椒苗透着新绿,房前屋后金灿灿的玉米堆成小山,紫红色的地瓜个个“模样”标致……金秋十月,临港区黄岚办事处山马刘村,五彩的丰收季带来了不少新气象。[详细]

    10-20 22-10Hi威海客户端
  • 临港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

    10月20日,威海临港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临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一级调研员梅延良参加并讲话,各镇主要负责人,省定扶贫工作重点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代表,临港区区直各部门和驻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集体[详细]

    10-20 22-10大众网
  • 今冬临港区新增供暖面积30余万平米

    随着供暖期的临近,威海临港区今冬供暖准备工作已准备就绪,10月15日具备充水试压条件,可随时根据天气条件及政府统一要求开启供热阀门,启动供暖。[详细]

    10-20 22-10大众网
  • 前三季度临港区新登记市场主体1695户

    记者从威海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随着一系列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举措的深入实施,临港区市场主体实有总量稳步提高,前三季度,全区新登记市场主体1695户,同比增长31.60%,其中私营企业421户,同比增长8.79%,个体工商户1233户,同比增长38.07%,[详细]

    10-20 22-10大众网
  • 电商直播进镇,农民搭上精准扶贫“直通车”

    10月16日上午,临港区汪疃镇威海樱聚缘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大楼内热闹非凡。市商务局与市扶贫办联合开展“电商进镇·农民上网”活动,邀请威海光年动漫科技负责人为村镇相关负责人、第一书记、农民合作社和涉农企业代表、致富带头人等进行电商培训,分享普及电商营销[详细]

    10-20 22-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