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精品 “嗨”游临港

2020-10-30 09:21:46 来源: 今日临港 作者:

  今年以来,威海临港区立足自身资源优势,紧扣“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大局,围绕“城市活力游”、“乡村田园游”、“康养休闲游”三大板块,加快打造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精品旅游发展新格局,促进全区精品旅游发展提档升级,成为全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特色板块。

  一路向前,临港区“城市活力游”的版图逐渐清晰。

  以毛泽东像章博物馆、打铁豆腐工坊为代表的精品文化项目,吸引着越来越多区域内外游客前来参观学习。让党员群众称赞的是,临港区毛泽东像章博物馆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民办的毛泽东像章博物馆,馆藏毛主席像章,以及辛亥革命以来各类奖章、军功章共10万个品类、150余万枚,总重量达120余吨,成为区域内外游客“红色旅游”的必到打卡地,年均接待各地游客35万人次。同时,临港区始终把打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摆在突出位置,打造了向阳山战斗、胶东区委书记办公旧址等12处红色印迹,其中有6处入选威海市红色胶东革命历史印迹名录。

  文化底蕴深厚的临港,在打造体育特色项目上也下足了功夫、做足了文章。

  作为临港区特色体育旅游重要平台的全民健身中心,建有全国首个国际标准棒球场等17个运动场地,是全国棒垒球培训基地,先后举办中韩国际交流赛、全国棒球冠军赛等50多场国内外品牌赛事。恒融冰雪新天地项目也在如火如荼地推进中,将打造全市首个标准化冰球馆,可承接国内外最高水平冰球、花样滑冰、冰壶等赛事,在全市掀起一股冰上运动热潮。

  一步一景致,处处好风光。除了丰富且富含特色的文化、体育项目值得市民打卡,临港区的自然生态资源更是风光无限。

  今年1月份,林泉河湿地公园成功争创为首批“山东省最美绿道”。走进林泉河湿地公园,几只水鸟沿着水面低飞展翅,岸边香蒲、芦苇随风摇摆,河岸两侧一排排新型社区静静矗立着,宛如一幅秋日幸福画卷。

  行走在江苏路上,银杏、法桐等各种景观苗木相得益彰,形成品类丰富、层次分明、独具特色的连续绿脉。道路两侧,增设人行绿道,与城市快速交通有机结合。今年以来,临港区全面启动新一轮综合环境大提升,完成154个清洁村庄、17条“四好”农村路、10处矿山修复、5处美丽乡村、2条重点河道治理等生态环境重点工程,全面构建天蓝、地绿、水清、土沃的“美丽临港”。

  沿着江苏路一路向西,一个个特色乡村田园游项目“串珠成链”,吸引着各地游客前来观光打卡。

  以江苏路为轴线,麓源果乡、上善堂光伏发电两大“新六产”旅游项目映入眼帘;文峰生态植物园、山马河休闲采摘两大旅游品牌静待客来。

  临港的风光远不止这些。特色乡村民宿、农耕体验、各类采摘……着眼于推动乡村旅游向全时休闲、度假并重转变,临港区不断丰富和优化乡村旅游产品体系,抓好传统民俗和农耕文化资源的活化、深度开发,依托6个新六产龙头企业、15个特色千亩产业园,以及500多个新型农业市场主体,着力打造春夏秋冬全季节的观光采摘体验游品牌。

  为推动全域旅游发展,今年以来,临港区加快区内旅游资源整合的步伐不停歇,通过两条全域旅游公交专线,串联起27个精品产业园区、165 处乡村美景、68个休闲旅游点,运用“互联网+”思维,开通“嗨游临港”自驾游手机软件,打造临港区“智慧旅游”新模式,全面提升传统旅游业与现代信息技术融合发展水平,加快形成“山水人文·大美临港”的全域旅游综合体系。

  从“一点美”到“全线美”,从“一时美”到“四季美”,从“一处美”到“处处美”……如今的临港,全域皆景,移步换景,精品旅游不断焕发新活力,增添新动能,开创新局面。

  眼下,康养旅游已逐渐成为当下旅游产业的新亮点。以温泉养生文化为主题,以威高温泉康养小镇为重点,威海临港区抓好洪水岚温泉资源开发,整合优质资源,全新规划、聚力打造运动康养区,总规划面积1万多亩,重点布局医养、运动、休闲等特色功能,着力打造既“显山露水、融入自然”、又“国际标准、临港特色”的康养休闲旅游产业,目前已聚集了国寿嘉园、威高康养、威登小镇、恒融康养、山水怡庭等一批高端项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域精品 “嗨”游临港

    今年以来,威海临港区立足自身资源优势,紧扣“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大局,围绕“城市活力游”、“乡村田园游”、“康养休闲游”三大板块,加快打造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精品旅游发展新格局,促进全区精品旅游发展提档升级,成为全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详细]

    10-30 09-10今日临港
  • 威海市政协到临港区开展视察监督活动

    10月27日,威海市政协视察组来到临港区,实地查看临港区精品旅游发展情况。威海市政协主席高旭光,副主席李淑芳、任慧春、徐东明、夏景华、陈伟胜,秘书长戴海波出席活动。高旭光在民主测评会上作总结讲话,任慧春主持。临港区领导王文、蔡曙光、陈汝忠、刘明君陪同。[详细]

    10-30 09-10今日临港
  • 张海波到临港区调研督导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作

    10月28日,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到威海临港区调研督导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作,要求坚持正确的改革方向,既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和标准要求,加快推进各项改革任务,又要科学制定改革后的发展目标和考核制度,确保改出活力、改出动力、改出实效。威海市委常委、秘书长侯[详细]

    10-30 09-10今日临港
  • 草庙子镇:“五心”遍访,将联系服务群众延伸到家门口

    联系服务群众“五心”是指思想 “真心”、工作 “热心”、态度 “耐心”、服务 “用心”、方法“贴心”。为进一步加强与全镇居民的沟通、联系与交流,广泛听取广大居民意见、建议,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草庙子镇近期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五心”遍访工作。[详细]

    10-29 17-10大众网
  • 临港区关于征集2021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意见建议的公告

    为充分了解群众需求,使为民办实事项目更加贴近生活,服务群众更加高效便捷,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难点堵点问题,现向全区公开征集2021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意见和建议。[详细]

    10-29 16-10大众网
  • 一个苹果串起的产业链

    金秋时节,位于威海临港区汪疃镇的樱聚缘现代苹果产业园迎来丰收季,工人们正在细心采摘苹果,漫山苹果红得让人眼馋,香得沁人心脾。不远处的威海樱聚瓦苗木基地也忙碌起来,技术员正在进行田间管理、翻整土地,为11月初起苗、新苗嫁接做好充足准备。预计2020年,100万[详细]

    10-23 14-10今日临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