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大改进|草庙子镇的文化惠民月受百姓一致好评

2020-11-18 14:10: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老张啊,快点,咱得赶紧点儿去,去晚了就没有好位置了,今晚有一出俺最喜欢的吕剧选段,我得好好看看去……”刚吃过晚饭的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村民刘玉荣和杨夕芬提着小马扎就来到了张恩苗家,急匆匆的催着她赶紧走。原来,当天晚上六点半,草庙子镇的文化惠民月在李子耩村文化大院开启。

  节目还未开场,村民们就已经早早坐到台下等候了,小马扎、围巾都是冬季文化演出台下观众的标配。“说起咱们的文化惠民月真是不错,开的时间也好,正好地里的庄稼活儿都干个差不多了,吃完晚饭还能出来看看文艺演出,找找乐子,给老百姓的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啊。”杨夕芬表示。

  文艺演出现场

  据悉,随着本次草庙子镇文化惠民月的开启,草庙子镇各村实现了“村口搭舞台,免费看大戏”的场景。书法绘画、跳舞、唱戏各种艺术创作和娱乐形式,体现了村民的聪明才智、文化修养。来自草庙子镇各农村、社区的文艺爱好者聚在一起,积极带头组织群众投入在文化艺术的海洋中,展示文化魅力,传承家乡文化,丰富群众生活。近阶段,每天文化广场上都是人头攒动,载歌载舞,文艺表演已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草庙子镇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草庙子镇开展送戏下乡、纳凉晚会等200余场次。建设文化馆、图书馆分馆、城市书房各1处,建设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26处,用于开展文艺演出、文明交通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社会风尚。

  文艺演出现场

  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快速推进,农村基础设施日益完善,草庙子镇党委政府把乡村文化建设列入美丽乡村建设一项必不可少的项目。依托各村人文及区位优势,将人文历史文化、农耕文化、水景文化融入到乡村文化建设中,绘就独具人文特色的乡村舞台。推进生态宜居,文化振兴,既注重村庄和房屋美化亮化的“面子”,又不失时机地在农村开展文化建设,做好农村群众素质提升的“里子”。“特别是乡村文化大院建设全面开花,群众茶余饭后的文化活动更是越来越丰富,幸福指数越来越高。让优秀文化在乡村生根发芽,重在让老百姓当主角。从以前的‘送文化’到今天的‘种文化’,草庙子镇大力挖掘民间艺人,加强乡村文艺人才培养,身边人说身边事,努力让乡村文化根深叶茂。”草庙子镇的相关负责人说道。(通讯员 邢瑜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作风大改进|草庙子镇的文化惠民月受百姓一致好评

    “老张啊,快点,咱得赶紧点儿去,去晚了就没有好位置了,今晚有一出俺最喜欢的吕剧选段,我得好好看看去……”刚吃过晚饭的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村民刘玉荣和杨夕芬提着小马扎就来到了张恩苗家,急匆匆的催着她赶紧走。原来,当天晚上六点半,草庙子镇的文化惠民月在李[详细]

    11-18 14-11大众网
  • 作风大改进|草庙子镇四级联动密织护林防火安全网

    自全市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推进会后,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迅速行动,全镇上下,取消休假,以抓铁有痕、落地有声的力度真正做到群众走访常态化、问题反馈解决常态化。与此同时,紧绷护林防火弦,寒衣节期间,发挥基层干部“头雁作用”,四级联动积极投身护林防火一线,有[详细]

    11-18 13-11大众网
  • “管着这片山,就得对它负责”

    “村里人祭祀赶早不赶晚,得提前过来看看,可别出了什么岔子。”11月15日凌晨5点,天还没亮,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林业站站长丛昱成就“抄”上对讲机,开着车,前往镇上的各个森林防火检查点巡视。[详细]

    11-18 09-11大众网
  • 汪疃镇践行“三真三实” 力促干部作风大改进 走访工作再提升

    近日,全市上下开展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威海临港区汪疃镇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拿出真招实招硬招,切实做好群众满意度调查与干部作风整顿的结合文章,力促干部作风大改进、工作成效再提升。[详细]

    11-17 09-11大众网
  • 威海临港区建设局:扑下身子干 擦亮整座城

    “门上的这些小广告,抓紧时间清理一下吧”“摆摊要在规定的区域内摆,不能影响了交通哈。”11月13日一大早,威海临港区建设局城市管理执法科工作人员王伟华,就带着执法队员们上街巡查,在街头巷尾穿梭,无论是乱搭乱建、占道经营还是非法张贴小广告,都逃不过他的“[详细]

    11-17 09-11大众网
  • 临港区永乐路小学正式启用

    11月16日,威海临港区永乐路小学正式投入使用,1600余名学生挥别老校区,迈进新学校。[详细]

    11-17 09-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