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群众,一直在路上

2020-12-02 09:09: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您好,企业名称变更无需到现场办理,可以直接在线进行名称自主申报。”11月23日,入夜,威海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准入科科员郑婧婧一边翻阅着电脑上的资料,一边忙着在微信上回复着企业咨询的问题。

  “审批工作是企业准入的关键环节,服务是否精准对营商环境起着重要作用,所以必须要瞄准企业办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及时做好指导服务。”工作中,郑婧婧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今年10月份,因业务开展需要,威海新青年艺术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急需办理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变更以及股权变更手续,对办理流程毫不了解的企业经办人拨通了临港区政务服务中心市场准入科电话。

  了解情况后,郑婧婧主动添加了企业经办人的微信,告知其需要准备的相关材料,并为企业提供了并联审批、一同申请、依序审批的帮办服务,让企业拿到了新的营业执照。

  作为一个在行政审批窗口工作了4年的“老人”,像是这样的服务数不胜数。

  为了能及时为企业解决难题,提供指导服务,郑婧婧专门建立了两个微信企业服务群,针对企业业务需求,不定时在群内宣传相关政策,及时答复企业的问题咨询。

  没有金刚钻,揽不了瓷器活。“行政审批的业务复杂,我们必须要把政策研究透、弄懂了,才能及时为企业释疑解惑。”为此,她在业余时间里没少下功夫。

  为落实“一窗受理”的改革任务,郑婧婧利用空闲时间认真学习研究上级部门下发的各种文件,及时了解市场准入业务的相关政策动向,熟练掌握了公司设立登记、食品经营、食品生产许可等60余项窗口业务办理流程,成为了窗口业务办理的全能手。

  在一线服务窗口工作很辛苦,但郑婧婧对待工作的热情依旧不减,“企业满意了,我就满足了,服务群众,我将一直在路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让爱温暖一座城 临港区社会组织双创园开展残疾人关爱活动

    12月3日是第29个国际残疾人日,威海临港区社会组织创新创业园联合爱心企业威海伟东建材有限公司开展“走进你 让爱温暖一座城”残疾人关爱活动。[详细]

    12-04 15-12大众网
  • 临港区领导为党员干部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12月2日,威海临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文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如何做一名忠诚可靠的党员干部”,为区机关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详细]

    12-03 17-12大众网
  • 临港区新增两家市级工业设计中心

    日前,2020年度市级工业设计中心名单公布,威海市临港区威海晨源分子新材料有限公司、威海迪尚华绮毛纺织有限公司入选。[详细]

    12-03 17-12大众网
  • “安乐窝”里“美”事多

    一个多月前,75岁的黑龙江人张兆连和老伴来到了威海临港区的儿子家。一个月时间不长,老两口打心眼里爱上了这里,一商量:“儿女早都在这安了家,咱也不回去了。”[详细]

    12-03 17-12大众网
  • 人人争做“招商大使”——临港区体制机制改革激活双招双引一池春水

    “谷总,土地转让合同对方已经签好了,这周就能寄来,到时候我再带着您去办过户手续。”“行啊,这样明年开春就能开工建设了”……11月19日,在威海临港区商务局办公室内,招商工作人员赵健正在和威海广鸿源供应链有限公司总经理谷德芳,就即将落地临港区的新项目聊得[详细]

    11-27 09-11大众网
  • 兜底提“刻度” 幸福升“温度”

    民生的“温度”高不高?群众自有口碑、最有感受。在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84岁的徐承山老人眼中,是热热乎乎的可口饭菜;在技术工人兰鲁心里,是稳步提升的工作技能;在山马刘村村民董文英看来,是办事不用跑腿,家里上个网就能解决……这些口碑,正是临港区不断提升民生[详细]

    11-27 09-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