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临港区开展“宪法进机关”“宪法进社区”系列主题活动

2020-12-08 10:46: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2月1日,威海临港区蔄山镇司法所组织开展了“宪法进机关”主题宣讲活动,97名机关干部通过观看学习《人民的宪法》宣传视频,详细了解了我国宪法的制定与修改、宪法的地位与重要性以及我国公民的基本权利与义务等方面法律内容。大家纷纷表示,宪法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应当宣传好宪法知识,履行好宪法义务,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

  12月3日,临港区社会工作部党员志愿者们走进蔄山镇秦权社区开展了“宪法进社区”活动。与此同时,蔄山镇司法所也组织志愿者们到福鼎社区开展了“宪法进社区”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普法宣传挂图、普法宣讲、走访沿街商户等形式开展,此外,普法工作人员还为社区居民准备了丰厚的普法大礼包,增加了社区居民的参与兴趣。蔄山镇聘请法律顾问以现场法律咨询的方式,对《宪法》条款进行了释法讲解,并提醒居民学会运用法律手段增强自我保护。活动中,共发放《宪法》口袋书、《百姓法治宝典》(威海版)、防邪教知识手册等各类普法宣传材料1200余份,发放普法手提袋700余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