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群众“零距离”,临港区医院医保工作站正式投入运行!

2021-09-17 16:28: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9月8日,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的王女士想到临港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医保窗口现场办理异地就医联网备案,刚出小区听说草庙子卫生院有个医保工作站服务点,她抱着试试的心态走了进去,没想到仅仅两三分钟的时间,工作人员就为她办理好了异地就医联网备案手续。“现在线下办理业务不用往区里跑了,在家门口的医院医保工作站就可以直接办理,真的太方便了。”王女士高兴地介绍。

  为大力推动医保经办服务事项“线下办”“线上办”“异地办”“就近办”,方便参保群众就近办理业务。自2021年9月起,临港区依托定点医疗机构,在草庙子、蔄山、汪疃、黄岚四家卫生院设立医保工作站,将城乡居民参保登记、异地就医备案、医疗费用手工报销、查询打印四大类23项高频医保服务事项下沉,最大限度实现医保相关业务在院“一窗受理、一次办好”,让群众少跑腿、零跑腿,实现服务关口前移,为参保人员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

  (通讯员 姜凌春)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