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问题立行立改:临港区草庙子镇多部门联动确保改出成效

2022-05-20 15:4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随着夜幕降临,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捷峰小区的路灯同时亮起,家住121号楼的居民宋文荣开心地说道:“这下好了,晚上回家再也不用担心摸黑走夜路了,晚饭后出去遛弯也不用担心了,小区旁边的路灯亮到我们心坎里了。”

  据悉,在近期草庙子开展的联系服务群众大走访活动中,有居民陆续反映小区旁边的路灯不亮,晚上漆黑一片,下班回家的路走得十分不顺畅,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在了解到居民的需求后,草庙子镇规划建设办公室迅速开展了实地走访调研,来到反馈地点进行实地勘察,了解具体情况并维修,经过维修后,整条马路灯火通明,照亮居民回家路。

  “小区里不少老年人闲暇时都喜欢在这锻炼,健身器材使用率很高。由于使用频率高、使用方法不当、年久老化等多种原因,部分器材出现缺少零部件、局部损坏、表层掉漆等现象,群众健身过程中存在安全隐患。”祥和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连日来,社区网格员在走访时,不少居民反映健身器材锈蚀、破损,社区随即向有关部门申报维修。针对这一问题,草庙子镇迅速联合相关部门对镇区健身器材进行实地走访和摸排,并由专业工人对问题器材进行维修,切实提升器材维修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据了解,修整后的健身器材有太空漫步机、压腿器、臂力训练器、太极推揉器等,不但老年人可以安全地锻炼,也深受孩子们的喜欢。

  峰山社区的居民向社区网格员反映小区有乱堆乱放垃圾的现象存在,峰山社区接到诉求后,第一时间实地查看情况,并立即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人员开展环境整治清理工作,清运了杂草中的垃圾和堆积物、冲刷了存有臭水的地面,使社区环境从“脏乱差”变成“洁净美”。

  为了巩固小区环境整改成果,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发布温馨提示,引导居民分类投放垃圾、提高卫生意识、共同努力营造一个文明、整洁和舒适的生活环境。

  (通讯员 邢瑜娉)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