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区财政金融局: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服务人才高质量发展

2022-05-30 1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不少在威海临港区工作的高校毕业生收到了一笔生活津贴,这笔津贴的发放,意味着临港区人才政策得到进一步兑现落实。近年来,临港区财政金融局以绩效为引领,通过实施事前绩效评估、绩效目标管理、绩效跟踪、绩效结果运用等全过程的绩效链条管理,进一步完善人才政策体系、夯实工作基础。相继出台了《关于实施临港区人才聚集工程助推新旧动能转换的意见(试行)》等一系列政策文件,通过加大财政投入,提升引才聚才留才实效。发放大学生生活津贴就是政策的一部分,此次共发放大学生生活津贴240.4万元,涵盖企业、教育等多个领域,惠及216人。

  此外,为更好地支持和服务高层次人才和其长期所在企业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活动,把人才和科技成果推向更广阔的市场,临港区财政金融局立足自身职能,充分满足企业的融资需求,发挥好金融辅导队作用,积极组织银行机构与临港区内符合“人才贷”条件的企业对接,为企业宣传免抵押、免担保、低利率的“人才贷”产品;协调好组织部门、银行机构,开通绿色通道,解决企业贷款办理过程中的各种难点,提高业务办理效率;提前制定好“人才贷”投放计划,在年初就制定了投放“人才贷”650万元的年度目标,并分解到各个季度,确保按季度完成工作计划。今年以来,破解新冠疫情压力为临港区内企业协调办理“人才贷”400万元,极大地缓解了高层次人才和其长期所在企业的资金压力。

  今后,临港区财政金融局将进一步发挥财政职能作用,通过完善财政资金的投入和保障机制,积极推动新时代人才强区建设,着力构建人才集聚高地。同时强化对人才专项资金的绩效评价,对人才专项资金实行全过程跟踪问效,严格预算绩效管理,加强绩效监管,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通讯员 王琳琳)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