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威海临港区:村口路面平整了,村民心里敞亮了

2022-05-20 15: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近年来,威海临港区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关注农村人居环境、小区基础设施、医疗卫生供给等民生领域短板,从小处着手,做好为民服务“大文章”。眼下,临港区蔄山镇正在热火朝天推进农村路面升级工程,以路面通畅换得民心舒畅。

  5月18日,蔄山镇东蔄山村村组道路硬化施工现场,一台大型摊铺机正紧张地进行着沥青摊铺工作,机械隆隆作响,工人往来忙碌。看着眼前平整宽阔的沥青路面,东蔄山村的村民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户户通’工程打通了村民出行的‘最后一米’,但因为年久失修,路面难免存在坑洼不平的破损现象,不利于腿脚不便的老人出行,尤其是到了下雨天,车辆行驶泥水四溅。”东蔄山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胡顺伦说。

  今年5月,蔄山镇启动农村主干道提升工程,经过前期实地勘察,划定东蔄山村符合提升标准。“这个好消息让村民们倍感欣喜,都说政府把民生实事办到了百姓的心坎上。” 胡顺伦介绍,目前,东蔄山村主干道提升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崭新的沥青路面也引来不少村民驻足围观。

  “这几年村子里变化越来越大、越来越好,现在村子里的路面平整了,走起路来也不磕磕绊绊,生活在村子里心情更舒畅了。”东蔄山村村民说。

  自5月起,蔄山镇正式启动农村主干道提升工程,分两期进行,覆盖东道头、新权、北刘章、南刘章、东蔄山等19个村,硬化面积共计5.5万平方米,截至目前,东道头、新权、西杨格等7个村已改造完成,余下村居将在6月底前完成村内主干道提升工程施工。

  倾听群众诉求,筑牢民生底线,按照年初的既定计划,临港区正加紧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实落地,扎扎实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谋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通讯员 姜凌春)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