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区开展夏季防溺水宣传及巡视工作

2022-07-21 17: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威海临港区社会工作部、共青团威海临港区团委联合临港区社会组织双创园驻园组织在临港区林泉河、高格河流域开展2022年夏季阻泳巡视活动。

  活动中,临港区为爱行走户外公益服务中心的20余名志愿者在临港区林泉河、高格河等水域两岸,开展河流两岸隐患排查、劝阻儿童青少年下水游泳,宣传防溺水知识。在高格河两岸,志愿者们克服夏季炎热、蚊虫较多等不利因素,排着整齐的队伍在两岸进行阻泳巡视,为两岸游玩的家长和小朋友们进行防溺水知识宣传。

  据了解,临港区防溺水阻泳项目由临港区社会工作部、共青团临港区团委联合临港区社会组织创新创业园策划,由临港区为爱行走户外公益服务中心等社会组织承接的大型公益服务项目,项目自2019年6月开始,每年夏季为临港区蔄山镇、草庙子镇及汪疃镇部分学校、社区及培训托管机构开展多种形式的夏季防溺水教育,并利用暑期周末等时间走进临港区水库河流开展阻泳志愿服务项目,目前项目共开展各类防溺水活动80余场次,劝阻近百名儿童远离水库河流,有效避免了临港区儿童溺水事故的发生。

  (通讯员 姜凌春)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