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威海“临港杯”首届少儿冰球精英赛在临港区举行

2022-08-15 16:0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8月14日,2022年威海“临港杯”首届少儿冰球精英赛在威海冰球馆举行。威海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姜进军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赛,临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梅延良出席,临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维钢致辞。

  王维钢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比赛是威海首次举办的冰上运动交流赛事,必将有力带动威海市冰上竞技、群众性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和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临港区将以此次赛事为契机,继续深挖冰雪运动内涵,努力为冰雪运动爱好者提供更普惠的学习交流渠道、更高端的竞技运动平台、更优质的产业发展环境,让冰雪运动成为临港区又一特色体育产业品牌。

  开幕式上,在《欢迎进行曲》中,运动员举牌绕场滑行一周入场。全场面向国旗,奏唱国歌,裁判员、运动员代表进行宣誓。

  开幕式结束后比赛随之打响,运动员们“全副武装”,手持冰球杆,脚蹬冰鞋,踏上冰球场,追逐着小小的冰球,和队友相互配合,奋力夺分。他们在冰场上如履平地,动作灵活,带球越人、场上追逐、冰球射门……冰场上的每一个动作都会引起冰场外围教练员和看台观众的欢呼,为运动员们加油鼓劲。

  威海冰球馆是威海市首个国际标准的冰球馆,场馆拥有1830平方米的标准冰面,二层设有600余个看台,拥有4个运动员专用更衣室,赛事专用的LED主屏+2侧单屏,专用的比赛计分软件。据了解,此次比赛共分为U6、U8、U10三个年龄组共17支队伍,执行2014-2018 赛季《国际冰联竞赛规则》和《国际冰联运动规则》。“我很喜欢在冰面上的感觉,打冰球的装备很酷,第一次来威海,感到这里的气候很凉爽。我也非常喜欢这个场馆,外观漂亮,冰面专业,希望我们能取得好成绩。”来自福州银河队的队员邱诗豪说。

  现场比赛氛围热烈,第一次来到临港区的青岛鲨鱼-雪狼队主教练訾博义说:“这次比赛带领的是U6的队员,主要是让孩子们感受一下氛围,加强和其他省市的交流,让他们多多成长,学到一些东西。”对于临港区的第一印象,他说:“我第一次来,感觉到非常精致宜居,以后会找机会多多来玩。”

  (通讯员 姜凌春)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